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大题小作”夏小斌水墨画展在苏州永源斋艺术画廊成功举办
2019/06/16 12:11  新华报业网  顾剑钧  

  6月15日下午,“大题小作”夏小斌水墨画展开幕式在位于锦帆路的苏州市永源斋艺术画廊举行。

  

  画展由苏州市美术家协会、苏州市知青文化研究会“笔耕墨耘”书画院主办,姑苏区美术家协会、吴中区美术家协会协办。苏州永源斋艺术画廊董事长、苏州画廊协会会长、中国著名书画收藏家包铭山担任此次画展的策展人。

  

  原苏州市委副书记周彩宝,原苏州教育学院纪委书记俞兴宝,原苏州市文联主席张澄国,原苏州市文化局局长周文祥,原苏州市文化局副局长、原苏州国画院院长、著名画家周矩敏,著名画家余克危、张晓飞、姚新峰,南京艺术学院孙原平,苏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卢卫星,姑苏区美术家协会主席吴晓,苏州市知青文化研究会会长、市餐饮商会副会长陈淼坤,苏州知青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著名企业家陈大厦,苏州国际旅行社协会付会长、中国康辉苏州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兰萍,苏州燃料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刘加民,苏州乡镇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士浩,吴门美术馆董事长、吴门画院院长肖建华,肯达美术馆馆长江小玲,原雨村美术馆馆长王晓东,吴门中国画研究院院长倪振人,中国职业艺术家联盟水墨研究院院长徐青等百余位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夏小斌少年时代曾考上南京艺术学院附中美术班,却因学校停办,只能辍学下乡。从小梦想成为一名画家的夏小斌在成年后一直从事工艺美术的设计工作。直到66岁时他才重拾画笔,开始学习油画。满怀着不弃的初心和炽烈的艺术情怀,凭借着半个世纪的人生阅历,夏小斌的画作一经面世就广受业界好评。他的油画作品《思念》曾获苏州市美术新人新作展优秀作品奖,《雅趣》则获江苏省美术家协会新人美术作品展佳作奖。

  近年来,夏小斌寻求“思变与突破”,毅然放下了油画画笔,一头扎进了“微幅泼墨大写意山水画”之中。秉承“画贵求新求变,不重复自我”的艺术理念,夏小斌以笔逐意,向墨索境,虽已年过七旬,却决意离开以往的光环与成就,集暮岁之余力探求新的艺径,将他人采用大幅图面才能表达的笔墨境趣精致地浓缩到方寸之间,升华小中见大、简里蕴丰的微幅泼墨山水境界,其对于艺术探索、追求的执着与勇气令人钦佩。

  此次画展展出了夏小斌创作的百余幅大写意山水作品。画中既有极目楚天的高远,也有群山逶迤的辽阔,还有空谷流泉的清幽,更有万壑千嶂的雄浑,以及星稀月淡的朦胧。

  

  孙原平表示,小斌先生的艺术探索走到了一个新的拐点,他将从油画转向水墨,从写实走上写意,从具象变为抽象……总之,他正在努力重砌艺术的新炉灶!

  

  夏小斌希望自己的作品可以得到更多观众的理解、喜欢和欣赏,只有走大众路,才能进百姓家。开幕当天,恰逢夏小斌先生的76周岁生日,因此他表示本次画展展出作品将以特惠价格售卖。同时,这次展览所得收益的50%将捐赠给苏州市知青文化研究会,用于今年年底举办的首届苏州知青书画展。开幕式后,还举办了由王晓东主持的夏小斌作品研讨会。

  

  本次画展将持续至6月20日,免费向市民开放。(顾剑钧)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