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传承民俗文化 营造邻里亲情 苏州园区青年汇社区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2019/06/04 16:54  新华报业网  

  为传承我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发扬社区文化,联络邻里感情,加强网格之间的融合,增强社区凝聚力的作用,增进居民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深刻体验传统节日中蕴涵的历史意义, 6月3日,苏州工业园区青年汇社区党支部特举办“网格融合之艾香端午邻里和”主题活动。

  

  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就提前把泡好的糯米、蜜枣、红豆、粽叶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现场共有30余名网格居民报名参与包粽子活动,大家4人一组,看谁包得粽子又快又好。阿姨们纷纷露出看家本领,将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不一会儿功夫,三角型、牛角型、长条型、蝴蝶型等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瞬间完成。大家忙得不亦乐乎,整个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四处都洋溢着端午特有的香气。活动结束后党员志愿者们将包好的粽子送往退役军人和特殊家庭中,让大家一同度过一个美妙温馨的端午节。

  和睦邻里情、端午粽飘香,社区居民共庆端午节,感受社区精神文化生活,不仅弘扬了节日文化,还联络了邻里感情,增强了社区凝聚力,营造了社区一家亲的浓厚氛围,使居民们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参与到文明社区创建活动中。(范倩月 邹玉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