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童心向党 讴歌时代 苏州高新区举办迎“六·一”童谣传唱展示活动
2019/05/29 17:30  

  歌谣随着童声传唱,歌声伴着童心飞扬。5月28日,由苏州市高新区妇儿工委主办,区妇联、通安镇人民政府承办的“童心永向党·讴歌新时代”迎“六·一”童谣传唱展示活动在高新区达善小学校举行。区领导张国畅、市妇儿工委办副主任唐学芳等出席活动。

  

  据了解,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喜迎国庆、祝福祖国的浓厚氛围,让广大少年儿童共享祖国的荣光、感受生活的美好,今年3月起,区妇联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童谣征集评选活动。经过各级妇联组织的广泛发动,共征集到优秀新创童谣、诵读经典童谣各百余篇。所有作品都紧紧围绕着“童心永向党 讴歌新时代”这一主题,歌颂了光荣的革命传统,和对祖国明天的美好祝福。经过评审,来自通安镇的童谣作品《知了》《通安二顶桥》《美丽通安我家乡》荣获“童谣征集评选活动”创作组一等奖。枫桥街道选送的童谣作品《幸福生活》、浒墅关镇选送的童谣作品《有一首歌》《党是太阳,我是花》荣获诵读组一等奖。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孩子们用天真可爱的童音、活泼动人的表演精彩演绎了部分获奖的新创童谣作品。《横塘谣》《爷爷的红军帽》《苏州小囡赞苏州》……一首首朴实天真的自创童谣,热情讴歌了生活的美好,一段段慷慨激昂的激情旋律,尽情抒发爱党爱国情怀,让赞祖国、咏家乡、寻文化、品生活的主题,在全区少年儿童中掀起一阵热潮。

  高新区妇儿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童谣传唱展示活动,不仅在少年儿童中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同时也激发出他们的家国情怀、爱国热情、民族精神,充分展现了高新区青少年儿童热爱党、热爱祖国、朝气蓬勃、快乐成长的精神风貌。(樊文 顾剑钧)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