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首站昆山!2022年全国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启动
2022/06/17 16:0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绿色、低碳、智能、安全——满足美好出行需求,助力乡村全面振兴。6月17日,2022年全国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启动仪式暨“苏新消费”2022昆山夏季购物节开幕式,在昆山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本次活动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江苏省商务厅、江苏省发展改革委、苏州市人民政府、新华日报社、江苏省电力公司主办,昆山市人民政府、交汇点新闻、国网江苏电动汽车服务公司、汽车纵横杂志社、京东集团承办。主题为“绿色、低碳、智能、安全——满足美好出行需求,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活动启动后,将开现场展会,行业专题研讨会,线上线下新能源汽车巡游,电商直播销售等系列活动。

  今年5月3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商务部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共同发布了关于开展2022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通知。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郭守刚在致辞中表示,农村地区具有推广新能源汽车的天然优势条件,扩大新能源汽车在农村地区的推广应用,能够提升农村地区交通运输服务水平,带动路网、电网等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助力农村经济绿色、低碳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今年,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将纵深扩展活动范围,整合适合农村地区车型车企,提升消费者驾乘体验和购车需求。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总工程师、副秘书长叶盛基介绍,本轮新能源汽车下乡参与企业及车型在2021年活动基础上再次扩大。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等企业加入,参与企业总数达到了26家,车型共计70款,较2021年增加了8家车企,车型增加了近20款。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总工程师许海东介绍,今年参加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企业增多,主要企业都布局了下乡车型;车型增多,覆盖面广,车型质量提升;一些企业推出了适合农村使用的电动商用车、面包车等车型,满足农村消费者需求;主办方也积极引入一些服务机构,让服务网点和服务内容能够更加多样,为农村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服务。

  今年,江苏再度位列全国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重点举办省份。从2020年起,江苏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连续在全省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深入基层乡镇,首创车辆销售下乡、充电设施下乡、优惠政策下乡、金融服务下乡、维修保 养下乡、电商直播下乡“六位一体”服务模式,把绿色出行理念、购车优惠服务带到百姓身边,并与京东集团携 手开展“云下乡”电商直播,在全省掀起了一股看新能源汽车、议新能源汽车、买新能源汽车的热潮。

  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石晓鹏介绍,江苏是汽车工业大省,拥有完善的整车及汽车零配件产业链,并在动力电池、电力电控等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领域具有全国领先优势。2021年,江苏生产新能源汽车25万辆,同比增长1.6倍。今年截至5月,江苏新能源汽车上牌量为15.3万辆,市场渗透率27%,新能源汽车在江苏的销售正呈现加速增长态势。江苏连续三年组织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通过持续健全政策标准体系,完善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优化新能源汽车适用环境,积极促进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

  江苏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今年也再次重磅升级,组织了理想、极狐、欧拉、大通、比亚 迪、起亚、荣威等52个品牌100多款车型,并携各级政府购车优惠,同步安排线上线下活动,坚持“六位一体”服务模式,继续全面惠及江苏广大消费者。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新能源车累计销量达256万辆,同比增长73%,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占全球比例57%,以绝对领先优势位居行业首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21年,新能源车下乡车型共销售106.8万辆,同比增长169.2%,比整体市场增速高约10个百分点,贡献率近30%。

  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三年,三年间伴随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市场化发展,汽车企业通过供给侧改革,满足消费者需求,实现了产业高质量发展。消费者也逐渐开始欣然接受新能源汽车。在今年的活动中,所有参展的新能源汽车车商都发布了热销车型的优惠政策,力度之大值得关注。

  昆山是全国乃至全球汽车企业重要的供应链聚集地。今年,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昆山在保供稳链中做出了巨大努力,为促进汽车产业的全面复苏做出了贡献。2022年全国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首站选择在昆山举办具有重要意义。

  “苏新消费”是江苏打造的促进消费活动品牌。随着,昆山6月-9月举办“苏新消费·笑拼苏州·昆山狂欢购”2022夏季购物节系列活动启动,昆山超百家商超综合体、汽车4S店,共合计推出近千项优惠促销举措,让利消费者。同时,还将发放500万元数字人民币红包,用于扩大汽车消费,覆盖全市各大汽车销售企业,满额可享1500-3000元数字人民币红包。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胡安静 李爽/文 吴俊/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