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全力保供!苏州增加投放平抑物价开通专道
2022/04/14 19:14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目前,苏州各大商超、农贸市场均正常开放供货且库存充足,苏州市商务局局长孙建江在今天(4月14日)下午召开的苏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号召各市民理性购物、按需采购。

  孙建江介绍,4月12日,苏州一些市民囤购超市生活用品,一度出现了部分超市货架空柜现象。市商务局立即组织大润发、华润万家、麦德龙等超市加大市场投放,全市所有门店当天24小时营业不打烊、敞开供应。到当天晚上10:30以后,供需矛盾得到有效缓解;13日上午,客流持续减少,下午开始,市民采购基本恢复正常水平;今天的客流量、销售量继续下降。据统计,大润发、华润万家4月12日和13日累计销售蔬菜、肉类、粮食、食用油、鸡蛋等五大类商品3445吨,其中12日销售额是平日10倍左右、13日销售额是平日2倍左右。

  目前,大润发、麦德龙、山姆会员店等大型超市库存充足,在苏州的10家总仓、中心仓正常开放供货,日均发出车辆170台、出库2000多吨。昨天,全市蔬菜上市量超过8000吨,达到平日的2倍,其中,南环桥市场蔬菜到货量4300多吨,地产蔬菜上市量近2700吨;全市各县级市、区均有较大数量的蔬菜储备,累计在库蔬菜储备量超过1.4万吨。全市七大粮食批发市场日成交量超6000吨,比平日增长近九成。生鲜电商平台继续满负荷运转,食行生鲜、美团优选、叮咚买菜、淘菜菜、美菜网等平台日订单数超50万单,供应全市近700吨蔬菜、肉、水果,但是由于受到骑手、运输车辆、仓库容量等方面的限制,各平台供货能力尚未得到完全释放,高峰时仍有无法下单的情况。

  价格方面,本轮疫情以来,粮食、猪肉价格保持平稳;但自3月23日开始,苏州市部分蔬菜价格上涨较快,市民反映较多。近日,市商务局组织动员部分超市和农贸市场加大投放量,以成本价销售市民需求量较大的青菜、大白菜、菠菜、黄瓜、西红柿等12种蔬菜常规品种,发挥平抑物价带动作用,蔬菜价格总体保持稳定。

  交通方面,全市开通16条高速公路应急保供物资专用通道,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货源组织、交通物流等问题,继续确保生活必需品敞开供应。

  物资保供是决定抗疫成败的关键,防疫战也是物资保供战。下一步,苏州将继续做好储备和投放工作,全力为企业解决物流运输等方面问题,确保重要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周成瑜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