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昆山部分区域延长静默管理期7天
2022/04/12 20:3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在今天(4月12日)召开的苏州疫情防控发布会上,昆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丽艳介绍,根据风险程度和阳性感染者的分布情况,昆山全域将划分为封控区、管控区、静态管理区和其他无疫区域。将近期阳性感染者高发的昆山开发区、花桥经济开发区全域范围,以及昆山高新区和陆家镇的部分区域,划为静态管理区,继续实施静默管理,时间为4月12日24时至19日24时,实施“非必要不流动、只进不出”等防控措施。

  昆山对已划定的封控区实施“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防控措施;管控区实施“人不出区、严禁聚集、错峰取物”的防控措施。除此以外,把“连续7天以上未发现阳性感染者”作为一个重要标准,在昆山全市创建“无疫乡镇”,在静态管理区以外的区域创建“无疫小区”“无疫村”,这些疫情稳定的区域,居民可以有序恢复生活秩序,但是不能够跨区域流动。同时,为便于居民及时查询所在村和小区的区域类型和疫情情况,“昆山小区疫情速查”小程序即将上线。

  同时,昆山将按照风险程度,分区域有序推进区域核酸检测,对封控区、管控区以及静态管理区继续实行“每日一检”,对没有出现阳性感染者的区、镇实行“七天两检”,除此以外的区、镇实行“七天三检”,具体安排将另行发布公告。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盛峥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