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党建引领筑起防疫“红色堡垒” 吴江、桐乡、湖州公安共守江浙省界“要塞”
2022/02/25 22:3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月25日,位于苏州市吴江区的S258桃源公安检查站前,一辆辆离苏入浙车辆排起了长龙,驾乘人员挨个接受着健康码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核查。检查站的另一头,一个亮蓝色的帐篷格外醒目,帐篷前的护栏上标注着“桐乡交警”字样,不时有桐乡市公安局乌镇分局的警员进出换岗。

  苏州本轮疫情发生后,为遏制疫情扩散外溢,吴江区公安局桃源派出所积极联合桐乡市公安局乌镇分局、湖州市公安局南浔公安分局,发挥长三角一体化“党建联盟”协作功能,共同驻守S258桃源公安检查站、太师桥公安联勤检查站、梵香卡口等江浙省界“要塞”。

  目前,桃源派出所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对省界过往车辆及人员进行核酸阴性证明及健康码查验。乌镇分局、南浔分局党支部配合支援,派驻警力开展治安查控勤务、防疫管控工作,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保障卡口查验现场秩序。线上,三地民警利用微信群,相互分享抗击疫情的最新信息,协调开展防疫工作;线下,在各个省际交界处共同设置检查点,建立查控劝返、策略协同、指挥调度、统筹协调、信息共享、合作交流等联合工作机制,发现可疑车辆、人员或者紧急情况及时沟通联系。

  2月18日,家住桃源镇的谢先生急急忙忙来到桃源派出所求助,称自己患有严重的糖尿病,每天需要注射2针胰岛素进行治疗,因为住得靠乌镇近,平时都是在那边买药,可近期由于疫情防控,无法自行前往买药。“当时,他已经4天没有注射胰岛素治疗,出现了头晕、口干等症状,如果长时间持续下去,会有各种并发症甚至有生命危险。”桃源派出所民警沈黎青回忆道。

  仔细询问谢先生需要采购的药物名称和规格后,沈黎青赶紧联系附近医院,但附近医院并没有同一品牌的药物。考虑到情况紧急,沈黎青载着谢先生来到S258桃源公安检查站,说明情况后将其身份证与空药盒一并交到了乌镇民警手中,由他们帮助代购。半个小时后,谢先生紧紧攥着“救命药”,连声道谢:“这些药足够我用上一个月了。谢谢你们,救了我的命啊!”

  “我们把此次省界卡口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一次练兵,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桃源派出所副教导员张少华说,桃源派出所将继续以党建一体化为引领,将党建联盟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竭诚为民的实际行动,携手乌镇、南浔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截至2月25日,三地公安累计盘查车辆达30000余辆,劝返人数约3500余人。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周成瑜

  通讯员 吴桃轩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