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第六场苏州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举行,提到了这些要点
2022/02/19 18:20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今天(2月19日)17时许,苏州召开第六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就疫情防控最新情况进行通报,并对区域核酸检测、管控重点人群、管控区域、防止疫情外溢、党员及志愿者发动等情况进行通报,要点如下:

  1、本轮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9例,无症状感染者22例

  2月19日0时至15时,苏州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例(其中轻型9例,普通型5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截至今天15时,本轮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9例(其中普通型15例,轻型64例),无症状感染者22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

  2、有序组织区域核酸检测

  今天7时至15时,全市累计采样439.3万人份,其中常熟市147.16万人份,昆山市87.74万人份,相城区70.93万人份,工业园区110.19万人份。这几天天气比较阴冷,部分时段还有雨,给核酸采样带来一些困难。感谢广大市民的理解和支持,请大家根据所在社区通知,及时前往采样点。正如我昨天发布会上所说的那样,只有我们每个人都守住了,我们整座城才能守住。

  3、持续排查管控重点人群

  截至今天15时,累计追踪排查在苏州密接5052人,次密接8721人,其他风险人群71172人,已全部采样进行核酸检测。

  4、实时更新管控区域

  截至今天15时,全市共有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117个,比昨天新闻发布会发布的数量(108个)增加9个,其中封控区56个,增加8个;管控区56个,增加3个;防范区5个,减少2个。截至目前,全市共有41个中风险地区。在此,也请广大市民随时关注自己所在区域管控调整情况,并遵守相应的防控政策。

  5、进一步防止疫情外溢

  截至目前,全市共关闭离开苏州通道38个(包含4个长江汽渡),设置查验点位65个(其中高速公路入口39个,普通国省干道23个,省市际农村道路3个)。具体通道关闭和查验点设置情况,市民可通过“苏州发布”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查询。截至今天15时,全市累计出动查验人员8408人次,查验车辆68.52万辆次、人员89.56万人次。与此同时,还设置11个物流专用通道,在查验点开设物流绿色车道,保障民生和防疫物资运输畅通。

  6、全面发动广大党员及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市级机关组建6支工作队、57支工作分队,投身六个城区的57个街道(镇)抗疫一线;选派首批1600多名党员干部,深入六个城区的570个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22个管控区组建行动党支部,引导管控区内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积极投身小区防控。截至目前,已招募12万志愿者就近就地参加抗疫,累计开展志愿服务13.9万人次。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雷霆徐衡陆洁晴 王晨旭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