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暖!苏州志愿者和教师“送书上门” 为高三学子备战高考保驾护航
2022/02/17 18:43  我苏网  

  我苏网讯 自2月14日起,苏州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暂缓开学,全面进入居家在线学习阶段。就在身处封闭管理小区的四名苏州三中高三学生为没有书本和复习材料犯愁的时候,苏州市第三中学的老师和苏州市志愿者总会的志愿者们穿越苏城,为他们送上了急需的教材资料和学校老师亲手绘制的“限量版”老虎手袋,及时又暖心。

  疫情突如其来,苏州市第三中学有四名家住封闭管理小区的高三学子未能到学校领取教材和复习材料。该校高三年级组急学生所急,想家长所想,发动班主任整理好在校学生的物品,在苏州市志愿者总会的志愿者的协助下,苏州三中高三年级组的班主任们将打包好的学生教材及学案资料集中进行防疫消杀,并顺利送到被隔离的高三学生手中。

  “接到第三中学的情况之后,我们第一时间与社区积极联系,招募志愿者参与到本次送书环节当中去,积极做好防疫措施准备,保证送书进程中的安全,保证学生老师的健康。”苏州市志愿者总会志愿者凌祥文说。

  苏州市第三中学校高三年级组长黄文霞表示,对于高三学生来说,这一学期是最关键的冲刺一学期,“我们必须要急家长所急,服务好每一户家庭和孩子,能够让他们在备战高考的过程当中,能够跟着老师的节奏,放心、安心去做好每一天的准备。”

  年级组长、班主任与学生视频通话,询问学生封闭期间生活情况,提醒学生防疫措施,勉励学生克服疫情影响,鼓励学生保持持续有效的学习状态,为高考奠定坚实基础。爱好画画的语文老师,用“虎”元素绘制福袋,给身处疫情中心的孩子们带去了暖心礼物,希望他们以一个平和的心态来面对疫情,停课不停学,上好线上课。

  “知道我们有4位学生是处在疫情的最核心的区域之后,就萌生了这个想法。这个就是做核酸检测的画面,画了一个小老虎,是对我们高三学子的鼓励,希望大家能够如虎添翼,虽然时局艰难,但我们共克时艰。”苏州市第三中学校团委书记陈昊晴说。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