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中日(苏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晒成绩单:一年集聚中日合作项目超200个
2021/09/06 21:5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6日,中日(苏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设立一周年暨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和签约活动在苏州市相城区举行。自去年7月揭牌以来,示范区已集聚住友商事、日产、伊藤喜、三菱重工等中日合作项目、平台超200个,投资金额超45亿美元。

  活动现场,210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427.8亿元,其中包括日产(中国)自动驾驶出行等日资项目31个,总投资近18亿美元。超7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近400亿元,涉及先进材料、生物医药、航空航天、数字文化创意、现代商贸服务、高端智能制造等领域。

  作为示范区发展的重要载体,青苔国际工业设计村现场发布实施方案并开工。青苔国际工业设计村项目位于相城区黄桥街道青苔村,占地约500亩,致力打造“商旅文产”一体的工业设计新标杆、城市生活新典范,目标引入超100位设计大师、超200位知名工业设计人才。根据设计方案,青苔国际工业设计村项目将形成“一园林、一核心、六小区、一‘旅游环’”的整体布局,全面展示兼具江南韵味和国际典范的精致村落。

  据悉,中日(苏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设立,覆盖相城区全域498平方公里,是全国六大中日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中面积最大的一个,也是苏州及长三角地区对日合作的重要平台和载体。

  交汇点记者 孟旭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