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江苏苏州:拿出最大诚意 吸引外资总部落地
2021/09/03 22:05  名城苏州网  

  开放,是苏州高质量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吸引了大量外资企业把总部机构落在苏州。如今,苏州正用最强比较优势和最优营商环境,写就一篇存量外资转型升级、外资总部培育招引的大文章。

  中村学是苏州泉屋百货有限公司总经理 ,苏州是他们公司进入中国的第一个城市,现在公司把中国总部设在了苏州。而中村学本人也成了一个“中国女婿”,定居在苏州。苏州高新区是日资高地,今年是泉屋百货来到苏州的第10年。中村学告诉记者,从企业落地开始,每一步发展都有政府专业的人员来贴心服务。在他的办公桌上,一直摆放着10年前泉屋落地苏州时,高新区赠送的双面绣。中村学说,它就像苏州一样,一面是专业,一面是热情。现在,从苏州起步,泉屋百货在全国已经有3家门店,他相信,未来会在苏州创造更多惊喜。

  与外资企业一起奋斗,苏州以一流的营商环境成为享誉全球的“明星城市”。就在一个月前,苏州第一部外资总部新政出台,各板块、各部门都结合新政,拿出最大的诚意,吸引总部落地。苏州高新区商务局副局长朱惠芳介绍,新政着眼于对企业担心的生活、教育、医疗等各个方面进行配套服务。打造更加系统化的营商服务环境。另外在服务过程中要融入人情味,用真心感动更多的企业。苏州海关企业管理处一级主办倪文介绍,海关对外资总部进行信用评估,有意向申请海关高级认证企业的海关会采用“一对一”培育形式,海关认证企业可以享受海关22项便利化措施。

  截至目前,苏州已拥有外资企业1.7万家,占到全省总量的40%。到去年底,苏州全市累计认定省级外资总部企业151家,占全省总量的一半以上。(看苏州时政专稿 刘 洋、支 俊)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