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迎战“烟花”!苏州轨道交通部分暂停运营
2021/07/26 11:07  新华报业网  金亦炜  

  交汇点讯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从苏州轨道交通获悉,受台风“烟花”影响,根据交通运输部《城市轨道交通行车组织管理办法》以及《苏州市轨道交通条例》有关规定,苏州轨道交通2、5号线高架、地面区段和部分车站暂停运营(具体为2号线骑河站、富翔路站、高铁苏州北站、大湾站、富元路站、蠡口站、徐图港站、阳澄湖中路站;5号线葑亭大道站、阳澄湖南站),因台风对轨道交通造成行车影响,运营区段行车间隔较平日可能会有所增大,后续将根据气象预警、预测动态,适时恢复上述区段运营。最新运营动态请关注苏州轨道交通微博、微信、苏e行、车站广播等平台,请市民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为应对此次台风天气,苏州轨道交通已采取多项措施防范可能发生的险情。在建线路工程建设方面,雨天停止工人室外作业,风速达到6级停止起重机等大型机械设备施工;运营线路,地面、高架段线路列车根据风速、能见度等级进行限速,风速达到9级2号线高架段将停运,线路上有水淹、下沉等危及行车安全的情况将紧急停车。降水期间,车站将及时组织保洁人员处理出入口、电扶梯口等重点部位积水,播放防滑广播、摆放防滑垫,爱心雨伞也可供乘客随时取用。

  开展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及时抽排积水。在建线路重点检查基坑底部、施工现场周边河道和道路等部位排水情况,运营线路重点检查车辆段、车站出入口、高架段转地下区段、下沉式广场出入口等部位排水情况,部分下沉广场的重点出入口加装自动防淹闸板,加密全线排水设备巡视频次,密切监控出入口、电梯井等防汛薄弱点积水情况,确保各类设施设备处于完好备用状态。

  加装防淹闸板

  运营线路已提前梳理防汛物资,采购防洪吸水膨胀袋、防滑草垫、沙包等防汛物资万余件并布置在线网车站,第一时间均可投入使用。轨道集团总计75支应急救援队伍,超过1700名救援人员均将处于待命状态,救援队台风期间24小时值守,应急物资、设备准备到位,险情发生后,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上报信息,第一时间开展先期处置,迅速组织救援,把恶劣天气的影响减少到最低限度,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工作人员组织防汛演练

  台风期间,苏州轨道交通将密切关注防汛防台预警信息,并通过官方网站、微博微信、乘客PIS系统、新闻媒体等渠道第一时间对外公布各类运营信息,请广大市民乘客关注相关信息,极端天气下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乘坐轨道交通请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乘车。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金亦炜

  图片由苏州轨道交通提供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