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再见?后年再见!苏州将承办2023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
2021/07/13 21:19  新华报业网  姚依依  

  交汇点讯 7月13日,世界羽毛球联合会发布公告,苏州将承办2023第18届苏迪曼杯赛。而此前,世界羽联曾公告称,原定今年于苏州举行的第17届苏迪曼杯将易地芬兰万塔举行。

  世界羽联官网7月13日公告

  2019年5月,苏州成功申办2021年苏迪曼杯。2020年4月,苏州正式启动2021年苏迪曼杯赛事筹备工作,原定于2021年5月23日至30日在苏州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受疫情影响,6月28日,世界羽毛球联合会发布了2021下半年调整后的比赛赛历,包括苏迪曼杯、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等原定在中国举行的多项赛事都将易地举行或取消。原计划在苏州举办的第17届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将于9月26日至10月3日改在芬兰万塔举办。

  6月28日,世界羽联官网发布关于苏迪曼杯等赛事调整的公告。

  世界羽毛球联合会发布了“2023道达尔·苏迪曼杯赛”承办城市的公告,正式确认苏州获得“2023道达尔·苏迪曼杯赛”的承办权,意味着苏迪曼杯赛的承办权顺延一届,苏州正式获得下一届2023苏迪曼杯赛承办权。而原赛事承办地印度将承办2026年世界锦标赛。

  2019年,上届苏迪曼杯中,中国队获得冠军。图片源自:视觉中国

  在承办苏迪曼杯后,苏州将成为国内首个承办汤尤杯+苏迪曼杯两项世界顶级羽毛球团体赛事的城市。苏迪曼杯也将成为继2015年世乒赛、2016年汤尤杯后,第三个落户苏州的国际A类赛事。这也让江苏省成为全国唯一实现包含羽毛球世锦赛在内,世界羽毛球顶级赛事“大满贯”的省份。

  苏州奥体中心,图片源自:视觉中国

  公告中同时提到,世界羽毛球联合会秘书长托马斯·伦德指出:“在筹备2021苏迪曼杯赛的过程中,苏州市展示出了很强的组织能力。我们期待着苏迪曼杯赛于2023年再次在中国举行。我们感谢承办单位苏州市、中国羽毛球协会和对于这项调整给予配合的印度羽毛球协会。”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姚依依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