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绝不放弃任何一个生命!苏州吴江区四季开源酒店辅房坍塌事故最新通报
2021/07/13 14:1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今天(7月13日)上午,苏州市吴江区四季开源酒店辅房坍塌事故新闻通气会召开,通报了事故救援和善后工作的相关具体情况。

  7月12日15时33分许,苏州市吴江区松陵街道油车路188号四季开源酒店辅房发生坍塌。当天,15时35分左右,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接到事故报警,立即调集全省6支重型救援队、5支轻型救援队、5条搜救犬,共计120余辆消防车、650余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救援,目前搜救工作取得了较大进展。

  “当时我们到达现场以后,三层酒店辅房已经整体坍塌,中间形成了‘A’字形,南北两边应该是粉碎性坍塌,造成的挤压比较厉害,应该说救援的环境非常复杂,非常不利。”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灭火救援指挥部副部长陈志昂介绍,考虑现场处置的安全,现场指挥部紧急调集了4台大型吊车,对4处安全风险隐患大、容易发生二次坍塌的地方进行加固支撑,做好防护。在这个前提下将现场救援区域划分了6个片区,每个片区有18名指战员,组成3个小组进行24小时不间断搜救、轮流作业。

  同时,现场救援人员还充分利用生命探测仪、蛇眼探测仪等先进装备器材,以信息技术为支撑,对埋压人员的位置进行确认,并通过起重气垫等设备在埋压空间实施精准救援。截至7月13日7时,经全力搜救,已救出被困人员14人,其中1人无伤已回家,受伤人员经全力救治,5人生命体征平稳,8人遇难,还有9名失联人员仍在全力搜救中。“下一阶段我们将坚决不放弃每一个角落,坚决不抛弃每一条生命,全力做好后续的救援工作。”

  “目前,已被送入医院救治的5名患者,经过省、市专家组评估,其中3名认定为重症患者、2名为轻症患者,生命体征都已稳定。”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副院长,省级医疗专家组组长黄英姿说,事故发生以后,在江苏省卫健委等相关部门的紧急调派下,21位省级、市级专家第一时间集结到苏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对伤员迅速地进行伤情的评估和判断、早期的紧急处理,同步实施一个患者对应一个小组的医疗护理方案。其中,对于重症患者,紧急落实了一个病人一个救治策略。到今天凌晨,所有患者都已经全部完成检查和手术。“今天一早,我们再次召集省级、市级专家,根据一人一小组、一人一策的原则,进行多学科联合查房,对病人的病情再次进行了评估梳理。病人后续需要特殊的治疗、检查,以及心理方面的评估与干预,我们已经按照心理医生与患者一对一的原则进行落实。对于骨折的患者,也已经落实了一个病人一个康复师一个康复策略。”

  据了解,目前相关部门已在苏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做好了专家团队、仪器设备,用血用药等一系列的应急的准备。“再有伤员从现场被搜救出来后,一旦到医院可以立刻做好全方位的治疗,绝不放弃任何一个生命。”黄英姿说。

  交汇点记者 周成瑜 韩雷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