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苏州:创特色走在前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7/06 18:54  名城苏州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苏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创特色、走在前。

  最近,经过改陈布展后的沙家浜革命纪念馆重新亮相,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打卡,追寻红色印记,倾听军民鱼水情深的感人故事。

  在纪念馆外的瞻仰广场上,游客们重温入党誓词,用最质朴的方式表达对党的热爱。

  让静态的红色资源“活起来”。苏州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精心策划打造实景教学点,推出了10条党史学习教育线路,开展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累计已有7.2万人次报名参加。

  开展党史教育学习关键在学,要学用结合、以学促干。就在上周,苏州工业园区正式启动“一站一中心”,通过成立“优化营商环境法治加油站”和“基层社会治理新情况新问题法治诊断中心”,为疏通基层治理的难点堵点提供新思路,提升依法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作为园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之一,“一站一中心”使司法行政职能由“被动展示”变为“主动提供”,这一模式在全国尚属首例。

  苏州工业园区政法委综治处副处长郑哲介绍,他们这里有27位专家,分别来自高校、律师行业和体制内相关负责法治营商环境和基层社会治理的各个局办。把他们集中到一起,可以为一些新情况、新问题提供好的解决手段和方法。

  办好惠民实事,苏州从首批确定的1526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中好中选优,推出了20个市级重点项目并向社会发布,由市四套班子领导挂钩联系,重点领办。同时,还强化以讲促学,开展集中式、点单式宣讲。目前苏州市委宣讲团已开展宣讲142场,各县级市(区)委宣讲团开展宣讲486场。

  苏州将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进一步深化对党史的系统把握,拓展学习教育的覆盖面,提升精准度。

  苏州市委党校讲师姜春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强调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当中,我们一定要把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好理论阐述和宣传宣讲工作,进一步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载体,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热起来、活起来,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看苏州时政专稿/黄冠华 胡晗雨 蒯军)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