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逛园林、听评弹、逛夜市,苏州53家玩乐目的地上榜2021大众点评“必玩榜”
2021/06/16 15:37  新华报业网  

  6月16日,大众点评发布2021年“必住榜”、“必玩榜”,全国45个城市共计986家酒店、939个玩乐目的地最终上榜。

  苏州共53家玩乐目的地上选大众点评2021“必玩榜”,数量首次位居全国第二;共39家酒店入选2021“必住榜”,上榜酒店数量全国第八。从四大名园到各大古镇街区,苏州拥有丰厚的旅游资源。今年上榜的玩乐目的地也主要集中在自然风光和人文古迹,占比高达2/3。值得一提的是,琵琶语评弹茶馆、双塔市集也首次上榜,成为游客深度探索苏州的目的地。

  2021年“必住榜”、“必玩榜”反映了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消费者对“住”和“玩”的旅游消费三大新趋势:榜单用户日趋年轻化,因榜单种草、跟着榜单解锁城市新玩法成为95后和00后青睐的旅游新姿势;从“度假住酒店”到“住酒店度假”,本地游客以酒店为旅游目的地趋势显著;在玩乐方面,游客更加注重玩出当地味,深度游玩城市成为新趋势。

  “尽管2020年因为疫情影响,旅游市场受创严重,但消费者出游意愿强烈,从国内游、周边游到城中游,游客的探索半径呈现出圈层化特点,‘必住榜’和‘必玩榜’希望汇聚真实的消费者出游体验,打造城市休闲度假风向标,为不同度假旅游需求的消费者提供更高效、更具特色、更值得信任的住宿、游玩消费决策参考。”大众点评榜单产品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必住榜”、“必玩榜”依托过去一年大众点评238万用户贡献的450万条真实评价和浏览行为评选而出,按照统一数据标准精选有度假特色的品质酒店以及有当地特色的品质景点和玩乐地,不采纳人为提名,坚持公平公正不收费,所有商户一视同仁。

  逛园林、听评弹、逛夜市,苏州“必玩榜”上榜数量全国第二

  对年轻人来说,旅行的意义不再是“上车睡觉、下车拍照”,他们更热衷探索新玩法,在旅行中玩出本地味,体验像当地人一样生活。

  结合年轻人呈现的玩乐新趋势,2021“必玩榜”在经典景区地标的基础上,丰富了极具当地特色的酒吧、书店、茶馆、演出场馆、展览等类型,共新增114家本地深度游玩目的地上榜,其中苏州新增6个深度游玩目的地,给游客深度探索苏州提供了更多选择。

  从整体来看,苏州共53家玩乐地上榜,成为今年“必玩榜”的黑马城市,上榜数量全国第二,仅次于杭州。

  “必玩榜”揭示了2021出游的新趋势。随着年轻游客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感持续升级,文化体验成为游玩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是苏州的文化底蕴与自然风光备受年轻游客的青睐。大众点评数据显示,乡村、古镇等相关搜索词同比去年上涨139%,苏州的同里古镇入选热门古镇乡村TOP5。

  “市井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夜市、集市拓宽游客游玩半径,为深度探索城市提供了更多可能。大众点评数据显示,夜市、集市相关搜索词年同比上涨79%,苏州的双塔市集与杭州的武林市集、沈阳的彩电塔夜市、哈尔滨的师大夜市、成都的春熙路夜市街入选TOP5热门集市夜市。

  苏州还上榜了不少拍照打卡胜地。必玩榜出游数据显示,拍照打卡相关关键词的年搜索同比上涨85%,苏州的御窑金砖博物馆与北京故宫博物馆、上海广富林文化遗址、广州沙面、长沙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成为热门拍照打卡地TOP5。

  住酒店度假成趋势,苏州上榜的五星级酒店占比近七成

  “周末带爸妈选择一个市内度假酒店,不用出市就可以找到度假的感觉。”

  本地游客住酒店度假成为一种旅游新趋势。受“酒店式度假”的带动,五星级酒店成必住榜中入选最多的品类,占比近七成。与去年相比,在必住榜的访问用户中,本地用户占比近半。在苏州上榜酒店中,苏州浮点·禅隐客栈、同里花间堂·丽则女学、苏州隐居酒店(苏州拙政园店)等园林美景、水乡古镇风格的酒店兼具诗意和设计,充满浓郁的城市特色,深受本异地游客的青睐。

  后疫情时代,游客对回归自然、返璞归真的诉求提升,房车、露营等都市休闲方式“把生活搬到户外”,在国内掀起了一轮住宿新风尚。露营文化更是受到喜欢尝鲜的年轻人以及遛娃一族的热捧,大众点评数据显示,露营、房车等关键词的搜索量较去年同期上涨64%。西安白鹿之隐温泉房车度假营地、珠海的星乐度·露营小镇酒店、苏州的乐营淀山湖国际营地,成为全国TOP3的热门房车露营酒店。

  基于真实用户评价,必住榜、必玩榜打造城市休闲度假风向标

  “住度假酒店看必住榜,玩当地特色看必玩榜”。在“必住榜”“必玩榜”的用户中,90后、00后用户占比近4成,其中,95后和00后用户数增长迅猛,同比去年上涨50个百分点。这一代年轻消费者正在成长为出游主力,他们充满好奇和探索精神,推崇个性、特色、小众的深度游玩模式,同时又具备敏锐的旅游资讯甄别能力,对于旅游内容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从2019年首次发布以来,今年是大众点评推出“必住榜”“必玩榜”的第三年。基于用户真实的评价和浏览行为遴选而出的“必住榜”“必玩榜”正在成为城市休闲度假的风向标,大众点评通过榜单形式,发掘符合当下年轻人需求的出游和度假方式,让更多小众目的地被游客关注和到访,更多本地人熟知的玩乐方式被游客探索和体验,为年轻一代游客拓宽城市游玩的边界,节省决策时间提供参考,激活旅游消费的信心和活力。

标签:
责编:高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