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袁隆平曾两到江苏常熟蒋巷村看水稻,称赞“丰产方搞得这么好”
2021/05/22 19:0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5月22日下午1点半左右,常熟市蒋巷村第一书记常德盛在出差的路上接到村委会副主任张卫清的电话:“常书记,袁隆平院士去世了!”

  “哎呀!这是怎么回事?”电话这头,77岁的常德盛听到这个噩耗后,眼泪一直眼中打转。“袁老师身体很好,前段期间还看他在种植一线忙碌,怎么人说没就没了呢?”

  资料图。

  常德盛一直忘不了这位“老朋友”。2007年10月10日下午4时许,“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来到蒋巷村千亩丰产方的田埂边,看着被稻穗压弯的水稻,对身边的常德盛说:“没想到,你们这里的丰产方搞得这么好!这里的杂交粳稻品种的纯度非常高,管理得也很好!”

  资料图。

  “2008年,袁老师又带着爱人来我们蒋巷村专门看水稻。他两次来到村内,让我们坚定了发展农业的信心。”常德盛与袁隆平只有两次接触,便结下了深厚感情,而且一直关注着袁隆平的研究。

  “从杂交水稻亩产的节节攀升,到用海水种植杂交水稻,袁隆平这种与时俱进、不断钻研的精神始终激励我,要让蒋巷村村民的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常德盛对记者说。

  资料图。

  “袁老师研究的杂交水稻对国家、对世界的贡献是不可估量的,他的去世是国家、是人民的巨大损失。”常德盛说:“在袁老师这份精神的鼓舞下,我们农村工作者要化悲痛为力量,继续做好农村工作。我想,这不只是我自己的想法,更是亿万农民的想法。”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李仲勋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