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长三角科技成果“直播卖” 苏州4个项目拍得3020万元
2021/05/18 21:3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8日,第三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技成果拍卖会在国家知识产权国际运营(上海)平台落槌。通过“在线直播+互联网竞价”的方式,现场38个项目和场外268个项目达成交易,交易总额达10.23亿元,超过前两届交易额总和。

  以拍卖形式帮助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是G60科创走廊的一项创新举措。本次拍卖会由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国家知识产权国际运营(上海)平台和上海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共同举办,苏州等九地科技部门协办。

  本次拍卖的科技成果涉及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吸引线上近10万人关注。

  苏州共有“半导体清洗设备人机交互智能系统开发”“不锈钢内孔精密抛光技术研究”等4个项目参与拍卖,总成交额达3020万元,仅次于上海市松江区。其中,“昆山工研院新型显示技术研究院项目”成交价最高,达2500万元;“ZJ17花胶辊新型对位装置的研究”进入竞价环节,最终以70万元成交。

  据悉,G60科创走廊得名于G60沪昆高速,自2016年启动建设,包括上海市松江区、苏州市、杭州市、合肥市等九地,区域面积、常住人口、GDP总量均占长三角总量的近1/4。当前,G60科创走廊协同联动机制日益完善,九地已设立首批11个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基地,形成了错位发展、优势互补的发展格局,推动科创要素在城市间自由流动。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