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新颖有创意!苏州这家农贸市场端出一批反诈“手工菜”
2021/05/16 20:44  名城苏州网  

  “肋排夹心大蹄髈,别点链接别转账!”“冬瓜西瓜哈密瓜,不要做被骗的傻瓜!”最近,一批写有创意温馨提示的反诈宣传纸板出现在苏州吴中区临湖农贸市场,通俗易懂又喜闻乐见,深受买菜市民称赞。

  这些卡片来自何处呢?又为何会出现于此呢?

  原来它们出自苏州市公安局吴中分局临湖派出所可爱的民警之手。为了让反诈骗宣传深入人心、家喻户晓,临湖派出所以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在辖区菜场、周边水果店开展意识防宣传活动。在蔬菜摊、鲜肉摊、水果摊等86个摊位上设置了26张创意宣传纸板,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每张宣传卡片都由民警亲手绘画并且结合摊位售卖商品的种类,创意性地融合卡通时尚元素,非常惹眼!

  在猪肉摊前,两只小猪佩奇现于眼前,卡片上还写着“肋排、夹心、大蹄髈,别点链接、别转账”。

  在鱼摊旁,一张卡片上赫然写着“天上不会掉鲜鱼,中奖退税是骗局”两排鲜红色的大字。

  在菌类摊上,一个可爱的笑脸让人心头一暖,上面还附上暖心提示“香菇、蘑菇、金针菇,弹窗提醒:别疏忽”。

  在禽类摊上,一张印有大公鸡的纸板竖立于鸡笼上,俏皮文字跃然纸上:“我可以带你去人民广场吃炸鸡 但遇上大额汇款还得你当心”。

  前来买菜的市民纷纷表示:“这样的反诈宣传很新颖,手工卡片不仅接地气,还让我们买菜时心情都好了很多!”

  “顾客对这些卡片很感兴趣,大多都会瞅着读上一读,并询问我们卡片来源......”菜摊老板们非常欢迎这些“小可爱”的到来。(来源:吴中公安微警务)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