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希望美国企业家把握机遇,在长三角地区投资兴业”
2021/05/14 21:10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十四五’期间,在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中美两国企业将在哪些领域有更广阔的合作?”1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与美在华跨国企业高层圆桌会暨地方城市对接会·长三角(苏州)站活动在相城区举行,美资企业代表现场发问。

  国家发改委规划司副司长周南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催生了更加多样、更加细化的产业需求、服务需要,中美两国企业只要围绕这些目标,必能找到新的利润增长点和充满潜力的合作空间。而这样的新需求、新业态,更有可能在长三角等经济发达、开放程度高的地区出现。

  在国家全方位对外开放格局中,长三角地区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翔介绍,作为其中的开放型城市代表,苏州已落户外资企业1.7万家,拥有各类外资地区总部及功能性机构330家,156家世界500强企业在苏州投资了400多个项目。2020年,苏州进出口总额达3223.47亿美元,居全国城市第4位;一般贸易进出口额占比达37.8%;完成实际使用外资55.4亿美元,战略性新兴产业实际利用外资占比持续提高。

  美国是苏州第五大外资来源地,截至目前已有1093家美资企业落户苏州。2020年,苏州引进美资项目93个,同比增长48%。今年1至4月,苏州对美进出口总额达164.19亿美元,增长28.1%。苏州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袁宏伟说:“梳理会前和会上收集的问题,我们发现,美资企业对长三角城市群特别是苏州的关注显而易见。”

  “希望美国企业家能把握机遇,乘着中国建设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东风,在长三角地区投资兴业、持续深耕,与中国同进步、共发展。”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高健介绍,“十四五”时期,中国将加快推进制度型开放,健全外商投资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进一步缩减外资准入负面清单,重点推动服务业有序开放,放宽制造业等领域准入限制。

  据悉,本次活动以“拥抱‘十四五’ 融入长三角”为主题,是美在华跨国企业高层圆桌会系列活动的第三场活动,也是首场地方城市对接会,共吸引到嘉吉、英特尔、万豪等70余家长三角地区外资企业代表参会。

  交汇点记者 孟旭 徐瑞雅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