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江苏苏州:沪苏联动 燃爆消费市场
2021/05/03 18:28  名城苏州网  

  “五五购物节”拉开大幕,恰逢“五一”假期,搭载上旅游与文化,苏州消费市场也是一片火热。

  在观前街的一家商场,借力“五五购物节”,不少商家推出全场55折起的打折促销活动。商场部门经理助理过倩告诉记者,5月1日的销售数据同比去年翻番,同比2019年稳中有升,特别是黄金珠宝类、钟表类、女鞋类一些大的品牌销售额增长20%—30%。

  在一家老字号饭店,很多去年因疫情没有来苏的老食客,特地趁“五一”假期来尝尝惦记已久的苏州味道。饭店副经理缪伟琴告诉记者,一天的翻台量达到六七批,“五一”假期全天供应来满足客人的就餐需求。

  今年“五一”开始,不仅在苏州可以享受无理由退货,很多苏州的品牌商家,还加入了上海购物苏州退、苏州购物上海退的活动中,让两地消费者购物更放心,也更愿意消费。

  在太湖新天地生态休闲公园,外卖平台的特色商户一个个被搬到了游客身边。造型独特的摊位、草垛做成的休息凳、简约帐篷拉出的休闲区、创意十足的超级生活节集市,成为景区另一道风景。除了美食,持续整个假期的吴中太湖青年旅游购物节,特色活动也是每天上新,给风光旖旎的景区带来一整天的热闹。

  阿里巴巴本地生活区域市场鲍丽丽介绍,游客能以逛吃的形式体验太湖风光、街头艺人表演等,下午茶是由五星级酒店提供。

  购物节活动引来了大量游客,周边的民宿、农家乐几乎家家爆满,一些本土特色产品、非遗文创也销量喜人。工艺美术师黄佳丽告诉记者,刺绣缂丝类、核雕类的产品比较受欢迎,一天能卖好几千元。一家民宿负责人说,这个假期的餐饮、住宿全部订满,这两天来的顾客特别多。

  5月1日晚,随着“百亿让利 约惠沪苏”“五五购物节”正式开启,张家港也同步启动了促消费系列活动。在杨舍老街举办的首场线下活动中, 美食集市、文创联展 、歌舞表演等集聚一堂, 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参与。 围绕商圈消费、餐饮美食、休闲旅游等五大领域, 张家港将在上海及地方商圈开展70场促销费主题活动。

  张家港市商务局市场运行科科长方舟表示,将积极对接上海、线上线下联动,包括锡剧进上海、直播赛事等多项特色活动。张家港的沙洲优黄文化园也将在“五五购物节”期间正式向市民开放。(看苏州时政专稿)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