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张家港:政务服务有温度,老人办事不再难
2021/03/25 21:06  名城苏州网  

  随着“网上办、就近办、异地办”“不见面审批”的大力实施,智能化服务越来越受到人们欢迎。然而,一些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设备,遇到了办事难的尴尬。张家港市大新镇为民服务中心围绕“新e通”政务服务理念,从“心”出发,开辟老年群体办事“绿色通道”,助力老年群体好办事、能办事、办成事。

  专窗服务更省心

  大新镇为民服务中心围绕服务事项,逐一理清镇村两级老年人办事服务清单,成立镇村两级“帮代办”服务队伍,设置“老年人一件事”窗口,切实解决老年人办事窗口多、事情杂、材料繁琐等问题。

  公安、税务、不动产等综合窗口均设置“老年人优先窗口”。当老年群体前来办事时,工作人员根据实际情况,优先安排老人前往专窗办事,减少排队等候时间,让老年人优先享受服务。

  老年人优先享受服务

  上门服务更暖心

  家住大新镇新茂花园的朱老伯想把自己的房产赠与儿子,但由于卧病在床行动不便,无法到现场办理。为民服务中心了解情况后,立即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两名工作人员上门开展服务,为其办理身份确认、赠与意愿确认、赠与合同签字等相关手续。工作人员热心、细致的服务得到了朱老伯及其家人的肯定。

  为切实满足老年人的服务需求,大新镇始终坚持“以群众为中心,以服务为核心”工作理念,开设预约服务、上门服务,解决他们在政务服务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线下服务更走心

  考虑到部分老年人没有智能手机或不会使用的情况,为民服务中心在大厅入口处设置“老年人无健康码快速通道”,安排志愿者和工作人员采取凭有效身份证登记、出示“通信行程卡”等替代措施,有序做好引导服务。

  设置“敬老岗”

  大厅导巡台设置“敬老岗”,为老年人提供专业咨询引导、全程陪办、预约服务、代收代缴、免费复印打印等服务,免费提供老花镜、轮椅、医疗设备、口罩、饮用水、雨伞及急救药品等,切实解决老年人办事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办得开心、满意。

  大新镇坚持传统服务与智能化服务相结合,窗口办理与上门服务灵活运用,切实为老年人提供细致、周到、贴心的服务。(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