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全力织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网 苏州高新区召开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
2021/03/19 15:39  新华报业网  

  全力织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网 苏州高新区召开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

    清明将至,森林防灭火工作是当前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3月18日,苏州高新区组织召开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回顾总结去冬以来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分析目前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研究部署清明期间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任务和举措。区领导陆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资源规划分局、应急管理局,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各板块相关负责人及防火办负责人和森林消防队队长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去冬今春以来,高新区坚持以森林防火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森林防灭火会议和领导批示精神,严格督导检查,压实防火责任,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总体平稳。

  会上,陆振华向各板块赠发森林防火宣传材料。陆振华表示,高新区有49座山体,4万余亩山林,在打造生态宜居城市和招商引资中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保护好区内宝贵的山林资源,是实现高新区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屏障。

  陆振华指出,清明前后,历来是森林火险高危期,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明确任务,扎实有效做好当前森林防火重点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防意识,强化火源管理、消除火险隐患;加强队伍建设、筑牢防火基石;加强制度建设、强化依章管理。要加强领导,形成森林防火工作强大合力,各相关部门要建立多方联动机制,着力消除火灾隐患。

  陆振华强调,森林防火是一项长期性的预防工作,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责任重于泰山。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遏制事故灾难多发势头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把森林防火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在日常工作中做到“人防、技防、物防”三到位,努力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目标,保障森林资源可持续发展,确保辖区内不发生较大以上森林火灾,为实现我区“两区一前列”发展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浒墅关经开区(镇)、通安镇就如何做好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交流发言。(李巾豪 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