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苏州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开幕 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 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
2021/01/18 17:0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今天(18日)下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苏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正式拉开帷幕。

  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代表中共苏州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时代号角,擘画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这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江苏视察,提出了“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的重大使命,这是苏州推进现代化建设的总纲领、总命题、总要求。这一年,面对中美经贸摩擦、新冠肺炎疫情等各类风险挑战的叠加交织,苏州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实现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苏州将坚定不移围绕打造令人向往的创新之城、开放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宜居之城、善治之城,加快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这一目标,奋力开启在新发展阶段的新征程。

  许昆林表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必须深刻领会“三个新”的重大要求,推动一场思想再解放,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必须准确把握时代脉搏,推动一场发展再跃升,要推动数字赋能产业、赋能文化、赋能治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必须不断深化改革开放,推动一场制度再变革,要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实行更高水平开放;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一场生态再构建,要构建一流的创新生态、一流的自然生态、一流的宜居生态;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必须敢于刀刃向内,推动一场自我再提升,要强化理论武装,始终胸怀大局,善于把握规律。

  会上,苏州市政协主席周伟强受政协苏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过去一年,苏州市政协常委会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自觉投身凝心聚力、决策咨询、协商民主、国家治理第一线的具体实践,为苏州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始终走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前列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提出,2021年,苏州市政协常委会将突出理论引导,始终坚持好正确的政治方向;突出发展主题,始终服务好市委的战略部署;突出为民宗旨,始终维护好群众的根本利益;突出凝心聚力,始终汇聚好发展的强大合力;突出创新创优,始终保持好政协的蓬勃生机,为苏州勇当“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时代先锋、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崭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交汇点记者 周成瑜 韩雷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