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暖新闻|8旬老人命悬晾衣杆,滑落瞬间警民携手将其抱住
2020/10/15 18:5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一位八旬老人坐在三楼窗外的晾衣架上,一条腿已经垂挂下来,老人家门紧锁,救援人员进不去。危急关头,幸好民警和热心邻居出手……前不久一个下午5点多,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公安局松陵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一位老人被困在三楼窗外,十分危险,正在附近巡逻的派出所辅警夏成伟和迮震灏迅速赶到现场。

  当时,这位老人正坐在三楼窗外的晾衣架上,一条腿已经垂挂下来,铝合金材质的晾衣架已经变形弯曲,老人随时都可能坠落。就在老人楼下的窗口,住在二楼的热心邻居王家升正站在自家晾衣架上,用手牢牢托住老人的脚,但只凭一人力量根本不够。

  见此情景,夏成伟和迮震灏火速冲上三楼,却发现老人的家门紧闭,于是又冲到二楼窗口。夏成伟爬出窗外,站在晾衣架上,和王家升一起托举着老人的脚,迮震灏则在窗口攥住夏成伟的腰带确保安全。

  尽管夏成伟不停劝说老人不要松手,但老人还是逐渐体力不支,身体重心下降,突然从晾衣架缝隙滑落。周围的邻居忍不住发出一声惊呼。危急时刻,夏成伟和王家升一把将老人抱住。

  随后,在迮震灏的配合下,三人一点一点地将老人抱进屋内,险情终于化解。老人的子女不久也赶了过来。

  经了解,老人已经80岁,患有阿尔兹海默症,误把窗当成门,就一脚跨出去了,所幸救援及时。

  事后,老人子女将一面“见义勇为,报人民平安”的锦旗送到了派出所,对夏成伟和迮震灏表示感谢。(施圣丽 于英杰)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