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江苏张家港:“一窗融合”服务升级 企业开办手续15分钟完成
2020/10/03 14:43  名城苏州网  

  优质的营商环境离不开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为助推经济发展,提升办事群众满意度,江苏省张家港市行政审批局采取多种措施,简化办事流程,稳步推进企业开办“一窗融合”服务升级,从源头上激发经济发展活力。

  “一窗融合”服务 “线上线下”双轮驱动

  近年来,张家港市行政审批局整合政务服务资源,设立综合服务窗口,变“多头受理”为“统一受理”、变“一事跑多窗”为“一窗办多事”,推行企业开办“一窗融合”服务项目,解决了此前企业开办所需材料多、涉及部门多、群众跑路多、设立手续多等问题。在“一窗融合”下,企业开办材料受理窗口合并了5个、削减了23份材料、审批流程缩短了6至7个工作日。所有材料只需申请人在综合服务窗口一次性提交。

  企业开办“一窗融合”服务窗口

  今年以来,张家港市行政审批局加快“一窗融合”服务升级。申请人除了到综合服务窗口线下办理外,还可以上网登录江苏政务服务网张家港旗舰店,在线填写开办企业的相关信息,线上缴纳刻章费用后委托办理。“我们在部分银行设立了网点,银行代办员可以全程陪同申请人办理企业开办的相关申请手续。”张家港市行政审批局受理发证科副科长王芳介绍。

  根据企业开办实际需要,张家港市行政审批局还推行登记信用承诺制、容缺办理承诺制,实现了网上平台、实体大厅、移动客户端、自助终端的融合融通,提升了企业开办便利性和灵活程度。

  涉企费用补贴 体现政府关心关爱

  “现在办理企业开办手续,还能得到补贴,真是太好了。虽然钱不多,但体现了政府对我们企业的关心!”今年9月8日,张家港市尼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钱女士发现,企业基本账户收到了企业开办时缴纳的刻章费用补贴350元。

  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体现政府对企业的关心关爱,今年7月1日,张家港市行政审批局推出企业开办费用减免政策。申请人在完成企业开办手续并激活企业基本账户后,就可以登录江苏政务服务网张家港旗舰店,进行刻章费用补贴申报。张家港市行政审批局审核通过后,就可将补贴费用转账至新办企业的基本账户。同时,新办企业还享受张家港市范围内免费邮寄营业执照、公章的优惠,并且税务Ukey设备费用全免。

  新办企业享受营业执照、公章免费邮寄优惠

  “证照分离”改革 优化审批流程

  张家港市行政审批局继续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对所有涉及市场准入的行政审批事项,推行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准入服务等分类管理,实现了“照后减证”和“准入”“准营”的同步提速。

  针对食品经营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的到期换证、变更,张家港市行政审批局实行并联审批,推行药品零售企业申办网上办理,一窗受理;精简审批材料,压缩审批时限,减少审批环节,增强审批透明度和可预期性,提高审批效率;餐饮单位销售预包装食品,不再需要流通类食品经营许可,进一步压缩核准时间。

  对新申请食品经营许可(限仅从事预包装食品销售)以及食品经营许可变更不改变设施和布局的,食品经营许可延续申请人声明、经营条件未发生变化的,推行告知承诺制,优化了办事流程,简化了相关手续,提高了群众办事便利度。

  工作人员指导申请人网上申请企业开办“一窗融合”

  今年1至8月,张家港市新增内资企业5429户、注册资本410.4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55%、25.09%;新增外资企业50户、注册资本14.23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78.57%、98.47%。

  “营商环境就是城市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我们将坚持用户思维、流程导向,聚焦流程再造、企业关切、群众需求,以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模式推进企业登记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张家港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袁瑞燕表示。(张家港行政审批局)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