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江苏昆山花桥:政策上门、服务上门,打开台企融资“新路径”
2020/10/01 19:05  名城苏州网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江苏昆山花桥经济开发区内的台资企业遭遇生产经营困难,多数面临订单延后、取消、延迟交货等问题,资金流转方面对台企发展造成了巨大的困扰。怎样解决企业资金周转难题,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花桥台服办用行动给出“答案”。

  主动协调,为台企寻找“定心丸”

  花桥台服办了解到企业需求后,针对流转资金短缺、融资难等问题,积极与昆山市台办、金融办协调,推动无抵押、低利率、有保障的信用贷款“昆台融”产品惠及花桥各台企,并多次赴昆山农商行交流学习,专题研究“昆台融”台企融资产品具体要求及内容;同时加强政策宣传,主动联系台企近100家、累计摸排资金需求台企近30家、上报昆山市台办贷款企业名单20余次,想办法帮助企业短期内筹措资金、渡过难关。

  “昆台融”是由昆山市财政局、台办及金融办等多部门发起的惠台信贷产品,旨在进一步加强服务台资企业,加大金融扶持力度,解决台商台企特别是中小台企的融资难题。

  产品资金池由昆山市财政局出资发起,纳入昆山市综合风险资金池,第一期总资金池为5000万元,按照一定放大倍数促进商业银行加大对符合条件的台资企业信贷投放。对符合条件的台企,“昆台融”采用准入条件宽松、融资利率优惠、融资产品丰富及手续保证金减免等方式惠及,为台企健康发展“输血”。

  台青座谈会

  上门对接,解决台企“资金难”

  花桥台服办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通过上门服务、跟进服务,支持企业渡过“资金短缺”的难关。欣邦五金制品(昆山)有限公司为花桥区域内第一家获批“昆台融”信贷产品的台资企业。该公司于2003年成立,是一家以汽机车高强度螺丝、异型零件为主,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台资专业制造厂商。

  近期,“国六”排放标准的实施,对汽车产业造成较大冲击,欣邦五金作为汽车产业的配套厂商也受波及,公司大陆汽车厂商订单同比下降近35%,订单损失约2000万元。同时由于受到海外疫情影响,欣邦五金的海外出口业务基本停滞。双重夹击之下,企业面临着短期内资金短缺、融资困难的困境。花桥台服办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上门掌握了解企业情况,结合“昆台融”台企信贷产品,积极帮助企业寻找解决融资难问题的路径。

  从帮助填报支持对象采用名单到反馈到昆山市台办,再到与相关银行沟通……申请“昆台融”的每一步,台服办都主动介入,踏踏实实和企业一起积极争取。最终欣邦五金于6月初顺利获批“昆台融”信用贷款500万元,短期内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企业负责人表示:“在花桥台服办的帮助下,资金难问题得以解决,我们吃下‘定心丸’,可以专心应对新的挑战,继续在花桥经营壮大。”

  跟进追踪,保证信贷顺利获批

  除了主动了解企业需求外,花桥台服办更积极跟进信贷投放进度,确保资金落地。昆山玛冀电子有限公司为花桥优秀的台青创业企业,主要从事一体成型功率电感的设计、生产与销售。公司曾荣获“昆山市十佳成长型台资企业”“第二届江苏省紫峰奖青年创业企业奖”等省市级荣誉。目前,企业在花桥设立集团总部,大力打造半导体总部类企业,力争登陆“科创板”,走向资本市场。玛冀电子未来发展的蓝图中需要资金支持,用于扩大产能,花桥台服办通过与企业沟通,掌握到企业的资金需求,结合“昆台融”产品,积极推动昆山农商行与玛冀电子之间的合作。同时,花桥台服办全程跟进贷款审批的进度,定期上门服务企业,主动对接银行完善信贷资料,协助玛冀电子顺利获批“昆台融”信用贷款300万元。

  玛冀电子董事长赵宜泰表示:“对于我们这样的台青创业企业,缺少土地、厂房等固定资产,在融资中往往遇到很多困难,而在我们最需要资金支持的时候,花桥台服办政策上门、服务上门,帮助我们成功得到了资金支持,让我们可以安心在花桥起步、走向未来。”

  “昆台融”产品为台企打开了一条融资的“新路径”,而花桥台服办的政策上门、服务企业的步伐仍在路上。截至目前,花桥已有欣邦五金、玛冀电子、磐谷商流等多家台资企业获批“昆台融”信用贷款,预计发放金额达1500万元,同时还有捷通摩擦、南华镭射及臻玥健康等多家台企正在花桥台服办的引导下,与银行开展“昆台融”产品业务对接,预计近期产品惠及台企近20家。(昆山花桥经济开发区)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