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安全应急科普文艺巡演走进苏州
2020/09/30 18:5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日前,由省应急厅、省人防办联合省卫健委、省科协、省红十字会、省地震局、省消防救援总队,省气象学会、省预防医学会、省煤炭学会、省室内环境污染防治学会、省安全生产科技学会、省燃气热力协会共同主办,以“传播安全应急知识、提高自救互救技能”为主题的2020年江苏省安全应急科普环省行文艺巡演在苏州举行。

  如果此时此地突然发生地震,你该怎么办?防震减灾工作一线的年轻人们带来的歌曲《地震科普,我们一起努力》告诉我们,遇到地震最重要的一条是不能慌!室内避震的正确姿势是就近抱头蹲伏在紧固物品旁,待剧烈晃动结束后再迅速有序地撤离到室外,室外同样要注意远离高大的建筑物,避开广告牌等。危急关头,我们每个人都要沉着应对,学一些应急逃生知识和自救互救的技能,关键时刻就可以挽救生命。

  有一个公益的人道救援组织,以专业拯救生命为宗旨,曾参与过汶川、玉树、雅安、甘肃、云南等多地的救援活动。你知道是什么组织么?没错,就是蓝天救援队。苏州蓝天救援队队员兼蓝天救援队机动队队长许鹏在今年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在冰天雪地里,为运送急救物资意外身亡。小品《永恒的飞翔》根据许鹏的真实事件改编,呈现了蓝天救援队员们一次又一次的“英雄逆行”。

  心脏性猝死人数高发,需要一项既简单又最基本的技能——心肺复苏。情景剧《出手急救 你也可以》将一场猝死急救搬上舞台,“黄金四分钟”是否有人出手救援,将造成两种不同的故事结局。

  除了文艺节目,现场进行的应急科普有奖抢答活动,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省人防办副主任杨建国,省人防办二级巡视员、宣传教育处处长张金国,省科协秘书长周景山,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焱及相关单位领导、职能处室负责同志,以及400多位观众观看演出,线上直播观看量超过90万。观众苏阿姨表示,演出很受教育,学习应急知识既是保护别人也是保护自己,很有必要。

  交汇点记者 黄伟 通讯员 徐阳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