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国庆假期不休息 苏州环漕湖一期项目施工如火如荼
2020/09/30 15:4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国庆中秋喜相逢,本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但总有一些人为了事业,放弃休息和团圆,仍然奋战在工作岗位上。记者30日在苏州工业园区-相城区合作经济开发区首个省级PPP模式项目——环漕湖一期项目工地看到,工人们一如既往地忙碌着。他们正在推进的凤湖路新建工程、欣湖路一期老路改造工程将于明年6月底竣工。

  据了解,环漕湖区域是苏相合作开发区规划发展的中心区域,将以“城在湖中”的理念,按照“翡翠水城、钻石群岛”的美丽愿景进行开发建设。环漕湖综合开发一期项目位于漕湖东北角区域,包括望湖路以东、昌运路以南、广济北路以西、环湖路以北的约1.56平方公里区域,以及漕湖南部的漕湖大道。

  效果图

  该项目是苏相合作开发区首个省级PPP模式项目,由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投资,计划总投资近30092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漕湖东北区域的昌运路、碧湖路等19条市政道路,以及改建、新建漕湖大道和漕渭路等道路,合计约27.2公里。

  此外,一期项目还将建设冶长泾大桥,完成道路排水及管线迁移,新建1.9公里漕渭路综合管廊,以及总面积为58.58万平方米的城市道路景观绿化工程。承建方中交一公局环漕湖一期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凤湖路是该项目的首条道路,在今年1月率先启动。该道路位于环漕湖及北桥片区,南起环湖路,北至凤北荡公路,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涉及道路长约551米,宽约45米,双向6车道。目前,工人们正在进行路基挡土墙施工。冶长泾大桥是凤湖路建设工程的一部分,全长166米,建成后将是漕湖居民跨湖最短、最方便的路线。目前,冶长泾大桥下部结构已经全部完成,桥梁上部结构和路基建设也已经超过了三分之一。

  除凤湖路外,欣湖路一期老路改造工程也于今年6月开工。该工程是漕湖北桥片区一条横贯东西的城市主干路,西起康阳路,东至石港路,全长2730米,现存老路宽23米,无人行道,改造后标准断面宽度增至50米,并增设两侧慢行系统,将为居民绿色出行带来更多安全和便利。该工程目前已完成交通导改和桩基,大部分地下管道也完成改迁,路基灰土完成过半。

  交汇点记者 李爽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