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苏州这个“中心”启用 全国首批仅7家
2020/08/15 20:51  名城苏州网  

  8月14日,苏州市智能制造融合发展中心全新启用,都有哪些亮点呢?

  在一楼展示中心,博众精工将一整条鼠标智能制造生产线搬到这里,成为展厅最大的一个展品。

  博众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愉强介绍,从云端自动下单到生产,生产线不仅只要短短两分钟时间,更能实现24小时生产、全程无人值守。产线结合了自动化硬件系统、软件系统,还配套了智能仓储物流。眼下,随着5G的发展,产线还新增了工业互联网技术。将各生产环节高度自动化和智能化的同时,整条生产线也实现了设备的高度集成化和模块化,可进行柔性生产。

  杨愉强还表示,如果企业想要生产鼠标、充电宝或U盘等产品,这条产线只需对夹爪、工装等进行更换后就可以轻松实现,而换线只需要3分钟,可以说是一条非常柔性的生产线。

  围绕智能制造新技术、新产品、新平台和新解决方案,展示中心共汇集了68家企业的100多个智能制造领域的先进案例。

  苏州市工信局智能制造处副处长沈波表示,工信部门基于服务企业的想法搭建了公共平台,让企业把好的产品、好的技术、好的理念进行综合展陈。一方面能体现苏州在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方面的优势和经验,另一方面也希望能为更多企业在寻求智能化改造、升级、提升中提供相关样本。

  除了案例展示和对接,苏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也已经搬到中心二楼,全新的办公环境将为广大企业提供更加精细的服务。

  苏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计颖告诉记者,企业在一楼参观完毕后,可以在二楼有需求地进行对接。同时,智能制造融合发展中心还设有一站式服务区以及银行、投资基金等对接企业需求的第三方机构,让有融资需求的企业也可以在此进行对接。此外,中心每个月还会定期组织行业培训、企业路演等活动,为企业带来更多机会。(看苏州时政专稿)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