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上新啦!“第一昆山”客户端正式上线
2020/08/12 21:1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昆山上新啦!8月12日,“第一昆山”客户端在“江南第一水乡”昆山周庄古镇正式上线。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杨力群,新华日报副总编辑屈志坚,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党委委员何宁,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昆山市委书记吴新明,昆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桥出席了上线仪式并共同启动“第一昆山”客户端上线。

  “第一昆山”客户端是昆山首个自主可控“新闻+政务+服务”的客户端。这里有最及时权威的新闻:打开“云昆山”,媒体发布,24小时更新不间断。这里有“昆如意”的服务:政务服务,24小时办事不打烊,生活服务,涵盖教育、医疗、旅游、交通等生活方方面面。这里可以读报、看电视、听广播:关注“融平台”,24小时精彩不错过。这里有区镇最鲜活的新闻:“看区镇”,让你随时随地了解区镇发展动态。

  昆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桥在致辞中表示,“第一昆山”客户端的正式上线标志着昆山市融媒体事业的发展迈出了重要一步,也进一步地增强了昆山市“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要着力于把“第一昆山”客户端打造成为集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社区信息枢纽于一体的新平台,全力做好昆山第一门户客户端的建设。

  谈及客户端的“亮点设计”,昆山市融媒体中心客户端事业部主任徐存燕明确,坚持“用户思维,客户体验”是重要理念。目前已经有掌上办事大厅、掌上教育、掌上文旅和互联网医院等一大批服务功能入驻了客户端。以后市民就可以突破时空限制,实现随时随地在手机上知昆山事、办昆山事。比如,互联网医院就将实行网上预约、远程看病、线上配药,让市民足不出户实现看病,大大缓解就医难。

  上线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三项签约仪式。其中,昆山市融媒体中心与新华日报社、江苏广播电视总台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未来,昆山市融媒体中心将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广播电视总台支持和指导下,借力交汇点、荔枝云技术力量,努力在大数据、数字媒体技术、“云”技术方面发力,做大做强移动传播,打造昆山智慧城市服务新模式。

  据悉,参加本次上线仪式的还有省委宣传部、新华日报、省广播电视总台、签约企业代表,以及昆山相关部委办局、各区镇,城市办事处相关负责人。

  交汇点记者 徐玲/图文 王子杰/视频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