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文娱盛宴飨市民 苏州轨道交通第三届“遇见”文化节开幕
2020/08/10 16:48  新华报业网  

  8月8日晚,苏州轨道交通第三届“遇见”文化节在观前街新艺广场活力开幕。苏州市文明办、市体育局、市文广旅局、市城管局、团市委、市总工会等单位的领导出席开幕式。苏州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万智慧致辞。

  开幕式上,苏州轨道交通带来了一系列文艺惠民表演。由轨交员工自编自排自演的舞蹈《阳光下的检修人》,彰显了轨交青年人蓬勃向上的朝气与才气,引燃了现场的气氛;“嘟嘟嘟,卖糖粥,三斤核桃四斤壳,吃个倷格肉,还子倷格壳……”小朋友们用稚嫩的童声演绎了软糯圆润的苏州童谣,带来了浓郁的苏州韵味。

  现场还举行了公益售卖,琳琅满目、风格迥异的各类文创产品、手工制品等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关注。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公益售卖所得善款,将由“新绿”爱心公益基金、团市委希望工程办公室、苏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单位捐赠至对口帮扶地区。

  结合8月8日“全民健身日”这一主题,苏州轨交推出了“苏州坐标,智行轨交”城市定向赛活动。开幕式上,本次活动正式启动,参赛选手从新艺广场出发,搭乘轨交列车先后前往运河体育公园体育博物馆、苏州第二工人文化宫、苏州中心洛克公园等地完成了“跃动苏城”路线的指定任务,获得了相应的游戏纸币。接下来,市民还可以选择完成“城市之光”“点亮姑苏”“非遗传承”等路线的任务,继续赢取游戏纸币,以兑换“姑苏八点半”现场相应满减现金券。

  本届文化节与姑苏八点半夜经济品牌紧密结合,精准串联起三片区一带轨道交通站点、经济商圈。文化节期间,苏州轨道交通还将带来“三进”文艺惠民表演、最美苏州童谣短视频征集大赛、“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等一系列妙趣横生的活动。(邹玉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