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首届“苏州科学家日”活动举行 超81亿元科技攻关“干将铸剑榜”发布
2020/07/11 07:42  交汇点新闻  盛峥 徐瑞雅  

  交汇点讯10日,2020年(第十二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暨首届苏州科学家日活动举行。首届“苏州科学家勋章”正式颁发,苏州人才新政4.0版、苏州“人才创新合作专享图”和总额超81亿元的科技攻关“干将铸剑榜”发布。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4月27日决定,将每年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开幕日7月10日确定为“苏州科学家日”。今年的苏州科学家日活动,共有60余名两院院士及海外院士通过各种形式参与,其中40名院士前来苏州参加活动。开幕式上,对苏州作出重大贡献的两位杰出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中国工程院院士阮长耿获颁首届“苏州科学家勋章”。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让人才成为新时代苏州‘开放再出发’的最强动力和最亮标识,目前已成为全市上下的‘超强共识’。”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表示,苏州愿以一座城的名义给各路英才献上最“高”的礼遇,以一座城的家底给各路英才开辟最“广”的天地,以一座城的未来给各路英才点燃最“亮”的人生。

  作为苏州市重要的招才引智平台,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已连续举办11年。与往年相比,本届创业周立足疫情防控,坚持“全球引才、全面创新、全年运作、全网联动”导向,共征集到全球精英人才创新创业项目2061个,其中海外项目977个,国内项目1084个。开幕活动期间,1720名国内人才嘉宾携带1822个项目参会对接,其中拥有博士学历的占49.75%。

  当日,苏州还发布人才新政4.0版,提出对来苏或“出海”建设独立研发机构的给予最高1000万元支持、探索构建国际医疗保险支付系统、未来3年提供不少于10万套人才公寓等一系列政策。作为“苏州开放创新合作热力图”第六张图,“人才创新合作专享图”汇总苏州全市创新创业空间、技术创新平台、人才服务生态方面超2000个重点点位信息,助力海内外人才一图掌握苏州最强创新生态资源。

  此外,苏州发布的2020科技攻关“干将铸剑榜”,通过创新主体张榜核心需求,实行“揭榜挂帅”机制吸引创新资源。现场贴出的首个榜单悬榜金额超过81亿元,其中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首批科研攻关项目悬榜金额78亿元;28家重点企业的30个重大创新项目需求,项目总投入达37亿元,悬榜金额超过3亿元,各类高层次人才需求累计384名。

  交汇点·新华日报记者 盛峥 徐瑞雅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