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3岁萌娃“千米走单骑”,民警送上门家长还一无所知
2020/07/08 17:3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3岁娃独自骑着小单车,来到距家一公里外的地方,家长竟然还一无所知。近日,苏州吴江城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个小女孩迷路了,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至现场。

  到了一看,民警也“傻了眼”。只见一名3岁上下的女童坐在一辆小单车上,晃晃悠悠,从那骑行的“架势”来看,一定是骑着心爱的小单车“离家出走”的。当被问到家住在哪里的时候,小女孩指了指远处马路另一边的小区。小女孩告诉民警,奶奶在照顾妹妹,她就想自己下楼找妈妈,就是这个3岁左右的孩子,还骑车穿越了一条车流穿行的马路,所幸没有发生意外。

  “叔叔送你回家好不好?”,民警问她,小女孩乖巧地点了点头。顺着小女孩指的方向,根据她手上的业主卡,找到了小女孩的家。正在家中忙着带二宝的奶奶,看到民警带着孙女回来了,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她说要去找妈妈,我就说那你去吧。”奶奶向民警解释道,但是听到孙女自己骑小单车跑了那么远,还是有点后怕:“谢谢你们啊,我以为她就在楼下玩儿,真没想到她跑那么远。”民警向老人叮嘱了几句之后,就放心地离开了。事后经调取小区监控,发现小女孩从位于12楼的家骑着单车,独自乘坐电梯来到了一楼大厅,随着邻居一起出了单元门,然后骑车到小区门口,用门禁卡开了小区门,再骑着单车一路从小区来到了热心市民发现的地方。

  警方提示

  马上暑假来临,每年暑期孩子走失的警情都比平时明显要多一些,警方提醒广大家长朋友们:在看护儿童的时候,一定要时刻紧绷一根弦,确保孩子在自己的视线中,以免发生意外,追悔莫及。

  交汇点记者 刘畅方达 沈蕾 通讯员 孙瑞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