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暴雨下的暖心之举!你义务救援的背影真帅
2020/07/08 14:23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连日暴雨给市民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涉水行车,车牌很容易掉落。此时,暖心的一幕出现了!

  7月6日上午9点多,雨量最大的时间段,在太仓市人民南路、北京路以南位置,80后帅小伙只身徘徊在积水最严重的区域,引导过往车辆绕行,徒手在积水中打捞车牌,引来过往车主纷纷点赞。

  记者了解到,当日上午9点左右,在太经营汽车修理铺的80后小伙李天生接到客户电话,得知有车辆在人民南路涉水抛锚,需要帮助。李天生立即携带工具赶往现场,并同步打电话通知拖车前往救援。在现场,李天生安排拖车将客户车辆拖走后,并没有立即离开。

  “当时路上积水很深,但还有很多车辆来往,不时有车辆抛锚,如果没有人引导,肯定会有更多车发生故障,后续修理非常麻烦,费用也高。”李天生没有多想,冒雨在两三百米长的积水路段来回引导,避免了更多车涉水导致抛锚。

  滂沱大雨伴随大风,李天生身材不算高大,积水最深处已淹没他的大腿。在水中来回奔走的李天生,身上早已全部淋湿。指挥交通的同时,李天生还从积水中捡起了车主丢失的5块车牌。

  当天,从9点多开始,李天生共在暴雨中义务引导了2个小时,他的暖心之举迎来过往车主纷纷点赞。

  “大雨视线不好,李先生在积水中打捞车牌、引导来回车辆,没有任何装备并不安全。”高新区交警中队队长黄文溢表示。之后,在交警的劝说下,李天生将打捞的车牌交给交警后,返回了自己的修车铺。

  经了解,雨中救援,对于李天生来说并不是第一次。去年,也是梅雨季,在人民路中南世纪城附近的积水路段,他和几位朋友也在雨中引导数小时,并协助车主推车,好几辆汽车因此脱险。类似的情况几乎年年都有,但具体细节李天生已经记不清了。

  面对过往司机的点赞,李天生说,江南梅雨季节,这样的情况很常见,能帮一点是一点,以后遇到大雨他依然会这样做!

  交汇点记者 王昊晨 纪树霞 通讯员 简新海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