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泪目!上海老人给儿子送爱吃的菜迷路,骑行近百公里到了常熟
2020/05/23 22:1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有位老太太瘫坐在地上一整天了,可能是迷路了……”5月17日19时30分,常熟市公安局支塘派出所接到这样一起警情。

  接警后,辅警徐兵和队员迅速前往。在现场,徐兵发现一位老太太正在路边席地而坐,嘴里还喃喃自语着,身旁还停着一辆脚踏式三轮车。徐兵上前向老太太询问她的姓名,家住哪里,但是老太太始终说不清楚家庭地址。

  辅警徐兵听老太太说话的口音有点像上海口音,便询问老太太是否是上海来的。老太太称自己是上海乡下的,从家里骑着三轮车出去,骑着骑着就到了这里,想要回家却不认识路了。听了老太太的描述,徐兵认真分析着老太太的情况。上海距常熟支塘长达近100公里,老太太很有可能两天前就从上海出来了。

  由于老太太已经两天没怎么吃东西了,徐兵准备将老太带回派出所先吃点东西。这时,周边热心群众从家里端来了热腾腾的饭菜,送给老太太吃。

  老太太吃完饭菜,精神头好了些,回答问题也利索了些,但始终报不清楚家庭地址。于是辅警徐兵试着从老太太的三轮车内寻找有价值的线索。经过几轮的翻找,徐兵发现车内放着一袋土豆,下面压着一个小的塑料袋,塑料袋内有一本病历卡还夹着一张医保卡。徐兵先将老太太接到派出所,然后通过医保卡上的相关信息,跨省和多个部门联动,最终联系到了老太太的儿子周先生。

  得知消息后,周先生连夜从上海赶到常熟支塘派出所。原来周先生爱吃土豆,两天前老太太就从地里挖了一些准备送过去。她从上海家中骑三轮车出发,但是兜兜转转又骑反了方向,老太太很快迷了路,居然来到了近100公里外的常熟支塘。

  没有等到母亲的周先生,立刻到上海当地报警,先后跑了上海多个派出所,但收获甚微。眼看希望渺茫,没想到却意外接到了来自常熟的电话。周先生表示,自己和母亲真的是很幸运,能遇到常熟辅警和热心市民,母子终得团聚。

  交汇点记者 焦贤颖 穆怀佳 通讯员 陈霖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