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常熟:承接境外产能转移,助力全球产业链稳定
2020/05/10 18:41  名城苏州网  

  在当前国内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全球产业链受到冲击的形势下,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多家外资企业收到了境外总部的转产订单,部分产能将转移至常熟工厂。疫情之下,常熟外企工厂逆势上扬,多点开花。

  达涅利冶金设备(中国)有限公司是由世界三大冶金设备制造商之一的意大利达涅利集团于2007年1月在常熟经开区投资设立,主要从事开发、生产、组装冶金整机成套设备和部品配件、液压系统及电气和自动化系统等,目前经过四期增资总投资额达2.9亿美元。达涅利集团总部位于意大利布特里奥,受疫情影响,达涅利总部的生产能力受限。而常熟工厂抢抓时间进度复工复产,产能已恢复90%,复工率达到了95%。目前常熟工厂已收到总部转移的约600万欧元生产订单,预计从2020年7月至2021年6月分批生产交付。

  芬欧汇川(中国)有限公司是UPM集团在华的全资子公司,也是芬兰在华的最大单项投资项目。项目自1998年落户常熟经开区以来发展迅速,在常熟经开区拥有一座现代化纸厂以及亚洲研发中心,总投资额超过20亿美元,年生产能力达140万吨。受此次疫情影响,欧洲出现恐慌性囤货,叠加此前芬兰罢工导致的产品供应不足,欧洲市场出现了纸张供应短缺的问题。常熟工厂将会面向欧洲市场生产3000吨格拉辛纸(GLASSINE),目前已经完成超过75%的产品生产。

  常熟力菱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10月,是由上海群力化工有限公司和日本三菱商事株式会社合资建办的中日合资企业,主要从事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的医药、农药等精细化工产品的生产及销售。受疫情影响,东欧及印度工厂的部分订单将转移至常熟工厂生产。

  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各国各地区相互协作、优势互补,产业供应链“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相互嵌入”。“中国引擎”的重启,将有力推动全球产业链“转起来”,有效提升抗风险能力。(来源 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 作者 周燕)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