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去时无畏归时无恙 苏州市中医医院9位援鄂医疗队员平安回家
2020/04/16 16:37  新华报业网  

  4月15日,驰援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的九位医疗队员,在结束休整隔离后正式回到了大本营——苏州市中医医院。

  当天上午九点,苏州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倪川明和苏州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张志芳、副院长马奇翰共同来到太湖香谷里酒店,迎接结束休整的队员们。苏州市中医医院院长徐俊华带领医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职工以及队员们的家属,早早等候在医院门口。十点二十分,贴有“欢迎苏州市中医医院援鄂医疗队员平安回家”标语的专车,载着已经离开医院66天的九位“吴医战士”,缓缓驶入了医院的门诊广场。

  随后,一场简短而热烈的欢迎仪式在医院门诊大厅举行。倪川明对苏州市中医医院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医院积极发挥中医药作用,体现了吴门医派精湛的技术和深厚的底蕴。

  张志芳代表医院欢迎队员们平安归来。她表示,9位队员不负重托,用了52个日夜、1248个小时,胜利完成支援湖北的光荣任务,以行动诠释了大医精诚、厚德善道的吴医精神。

  徐俊华难掩自己的激动和自豪,“去时无畏,归时无恙。两个月前你们在最危急的时刻,义无反顾地踏上去湖北的征程;两个月来,你们用忘我的精神,精湛的技术挽救病人的生命,苏州市中医医院因为你们感到无比骄傲。”

  护士长陆明雅代表医疗队员发言。她表示,抗疫期间,医疗队员们不忘吴医先锋的使命,圆满完成任务,感谢医院和家属的关怀与支持。

  在欢迎仪式上,国家一级美术师、吴门画派传承人顾景林,把会同画家周筱影专门创作的9幅画作赠送给医疗队员们,以表达对最美逆行者们最崇高的敬意。(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