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引导各基层党组织党员成为“宣传员” 苏州吹响人居宣讲“先锋号”
2020/04/11 18:37  苏州日报  

  为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长效管理,甪直镇党委积极引导各基层党组织党员成为“宣传员”,在人居环境整治一线开展“先锋讲”活动,在全镇范围内形成“先锋宣讲队”20余支,充分营造出先锋领航人居环境整治的舆论氛围。

  人居“先锋讲”

  号召党员领航

  “我准备把鸡棚拆掉种点花,屋后这些废柴火烂木头我下午就清理掉。”“我们大家相互监督,不再私搭乱建了。”……甪直镇淞浦村东关村网格长卢希文带领网格党员行动支部,每天开展上门宣传10余次,结合村民的身边人身边事,用土话方言阐述人居环境整治的政策和意义,通过“白+黑”挨家挨户上门宣传,一些听得懂、听得进的建议,让村民的旧观念、旧思想慢慢有了转变。

  镇党委号召各村(社区)党组织通过组建“先锋宣讲队”运用方言解读、闲话家常等形式组织党员下沉一线网格开展“板凳家访”,召开人居环境“恳谈会”,将人居环境整治政策、要求,紧贴群众生活实际开展“土味”解读。同时,甪直鼓励镇机关办局、镇属单位党组织与村(社区)党组织“共建结对”,党员到人居环境整治一线报到,合办主题党日,共同参与基层宣讲,结合“进村入户话人居”活动积极做好政策指导、服务引导工作,为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吹响宣讲“冲锋号”。

  人居“大家谈”

  突出基层导向

  近日,甪直镇“百人优培”工程学员走进淞南村,村党委书记顾福男围绕“1811”人居环境整治经验做法开讲“书记党课”。

  近50名学员穿着红马甲,戴着小红帽、红袖章走进淞南村5个基层网格开展人居环境宣传整治,分布全村的75个大喇叭同时响起学员自编的美化人居倡议。活动中,学员们共开展入户宣传80余次,发放宣传册150余份,配合参与环境整治20余处。

  镇党委组织“百人优培”学员等青年干部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一线掌握情况、解决问题、淬炼提升,组织开展“看人居、话人居、美人居”实境课堂活动,把“屋场调研”“宣传+实干”贯穿始终。同时,鼓励全镇各群团、文体协会组织结合自身优势特点投入人居环境整治宣传,把政策精神、整治重点、工作要求纳入主题团日、文化活动等开展学习宣传;把特色做法、先进典型、阶段成效创作成书画、宣卷、三句半、情景剧等作品放大宣传影响,为全镇人居环境整治注入宣传“新生力”。

  人居“一线说”

  鼓励协同参与

  “靠大家今天这么一整理,厂里‘垃圾靠风刮、污水靠蒸发’的情况终于一去不复返了……”近日,“两新”党员代表联合澄湖村张林中网格开展“小红人先锋行,人居环境整治我先行”系列活动,通过“一听二查三联动”发出创造清新、优美、整洁厂周边环境的倡议。活动收集企业乱停乱放、绿化破坏等整治难点20余条,发出倡议书100余份,引导“两新”党员和企业职工形成了人人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行动自觉。

  镇党委组织全镇各“两新”党组织开展“人居环境进企业”活动,鼓励“两新”组织结合主题党日等党员活动,“小甪代办”等红色服务,引导党员在企业里、生活中担当起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一线宣传者和实践者,从解决身边事开始,从带动身边人入手,发挥出党员示范、肩负起党员责任,积极配合协同所在企业、辖区做好周边人居环境的宣传整治工作,让一名党员宣传一个家庭,让一个党组织扮靓一片区域,为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奏出宣传“协奏曲”。(苏报驻吴中区首席记者范易)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