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被李兰娟院士认可的“抑制药” 主要产量来自苏州
2020/02/04 20:54  引力播  

  刚刚,来自长江日报-长江网消息,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团队,在武汉公布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最新研究成果。

  李兰娟院士说,根据初步测试,在体外细胞实验中显示:(1)阿比多尔在10~30微摩尔浓度下,与药物未处理的对照组比较,能有效抑制冠状病毒达到60倍,并且显著抑制病毒对细胞的病变效应。(2)达芦那韦在300微摩尔浓度下,能显著抑制病毒复制,与未用药物处理组比较,抑制效率达280倍。

  李兰娟院士说,抗艾滋病药物克力芝对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效果不佳,且有毒副作用。她建议将以上两种药物列入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

  作为阿比多尔的主要产销商,来自苏州的江苏吴中医药集团占据着全国一半以上的产量。江苏吴中医药集团总经理助理朱翀娟介绍,阿比多尔可以预防和治疗由A、B型流感病毒等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抗流感效果与奥司他韦相当,让市场上多一种用药选择。

  “阿比多尔在国内并不知名,但在它在俄罗斯等地是预防和治疗流感的特效药。”朱翀娟说,俄罗斯联邦卫生部在关于阿比多尔说明书中指出,阿比多尔可有效预防及治疗冠状病毒感染,且具有诱生干扰素作用,增强免疫力,从而可以减少并发症及危重症的发生。除治疗流行性感冒外,也有大量研究发现,阿比多尔对其他急性呼吸道病毒的抗病毒作用,包括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冠状病毒、非典SARS病毒等抑制作用显著。

  2019年8月,阿比多尔进入国家医保目录,今年起正式执行。在不久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出台的新版流感诊疗方案中,阿比多尔被列入临床推荐使用的抗流感病毒药物名单。目前,该药已在一些地区作为医院储备药物。我市的部分医院,如苏大附一院、苏大附二院、吴中人民医院、苏州中西医结合医院等均已引进,市民如有需要可以前去相关医院问诊处方。

  江苏吴中医药集团位于吴中开发区,成立于2005年,是苏州市医药行业协会会长和江苏省医药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吴中医药产销的阿比多尔是俄罗斯原研药的仿制药,于2006年上市,随后获得“国家重点新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等称号。今年1月22日,吴中医药向武汉协和医院捐赠了一批玛诺苏(盐酸阿比多尔片)和芙露饮(匹多莫德口服溶液)。2月1日,江苏吴中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向苏州市红十字会捐赠价值100万元的防疫药品,用于支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充分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苏报融媒记者 范易)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