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昆山两名民警“滞留”湖北 主动请战参与当地抗疫工作
2020/02/04 17:5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这个春节,昆山市公安局有几名老家在湖北的民警回去过年,疫情发生后,客运、高速封城封路,他们有的不能及时返回本单位工作,但身在异地的他们,同样履行起人民警察防控疫情的职责。

  周静秋是昆山市公安局千灯派出所的民警,年前她回湖北襄阳老家陪父母过年,本打算初六返回单位上班,结果大年初一时襄阳封闭了客运铁路机场,让她特别着急。

  “我看到单位工作群里,同事们在社区开展摸排工作,连轴转,非常辛苦,自己短期内可能没法回去出一份力,觉得非常愧疚。”周静秋说,既然不能回到工作岗位,那就参与到当地的抗疫一线吧,也为家乡的老百姓做点事儿。于是,她到社区报名参加志愿者,参与居民劝解疏导工作,减少小区内住户、车辆的出入,同时对进入小区的住户测量体温,发放生活用品等。此外,她还帮助有需要的住户联系社区进行帮扶。这一切,她都用日记的形式简单记录了下来。

  昆山市公安局千灯交警中队的民警龙志涛老家在恩施,因湖北境内多处高速公路封闭,让他不能如期返回单位。他说,大年初一村里就封路了,觉得自己不能就这么呆在家里,总要做点事情来帮助当地的防疫工作。于是,龙志涛联系当地公益组织,给县里医院捐了不少医用物资,并加入家乡疫情防疫工作组,挨家挨户做宣传工作。

  “我们找了一辆车,用大音响来宣传,告诉大家不串门、不拜年、不聚会。”龙志涛说除此之外,他们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工作,就是重点关注从武汉务工返回恩施人员的身体状况。最初隔离16个回乡人员,到2月3日还有7人在隔离观察,但没有1人异常,这让大家感到特别高兴。

  周静秋、龙志涛说,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他们的归期还不清楚,但是在回到工作岗位之前,他们会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继续和当地政府、群众并肩作战。

  交汇点记者 穆怀佳 焦贤颖 通讯员 方云卿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