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他在战“疫”一线接到老父亲电话 “你老婆羊水破了,要生了!”
2020/01/31 18:4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月30日下午,江苏省太仓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南郊中队的95后辅警陈晓星正在G15高速上海东路出口执行疫情防控任务。下午4点多,陈晓星突然接到父亲的电话:“儿子快点回来吧,你老婆羊水破了,进产房要生了!”

  听到父亲电话里焦急的声音,陈晓星这才猛然想起,妻子的预产期就在这几天。牵挂着妻子和即将出生的宝宝,他立刻向中队领导汇报,请假获批后交代好工作飞速赶往医院。

  这些天,正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陈晓星和同事们一起,昼夜奋战在一线。陈晓星知道,妻子的预产期就在2月份,但为了守护公众的平安,他决定留在岗位上,从未向领导和同事透露过一点。战“疫”的号角吹响,南郊中队派出6名警力增援G15高速出口执行疫情防控任务,这其中就有陈晓星。他没有丝毫犹豫,从大年初二夜里开始就毅然站上一线卡口,为太仓守好第一道防线,已经连续奋战四五天了。

  这几天,高速上迎长假返程高峰,车流量激增,疫情防控压力很大。陈晓星说,接到父亲的紧急来电时,他正在G15高速出口执勤,配合医务人员检查车辆和人员。“眼下是特殊时期,没有第一时间陪在妻子身边,有些愧疚和担心。”

  “直到陈晓星打电话来请假,我们才知道他的情况。他平时也这样,一心扑在岗位上,自己克服困难,从不向中队提出个人要求。”中队指导员顾卫东说。他立刻准假,嘱咐陈晓星照顾好爱人和孩子。

  陈晓星摸黑赶到了医院病房,见到了辛苦待产的妻子。经过了三四个小时的焦急等待,1月30日深夜,陈晓星的妻子平安产下一名7斤重的男孩。

  “老婆辛苦了!” 初为人父的陈晓星十分兴奋。说起妻子,他的话语中充满了怜爱。陈晓星说,因为工作的原因,怀孕期间也没能好好陪伴妻子,但妻子对自己的工作十分理解和支持,很感谢她。

  如今,妻儿平安,陈晓星知道一线人手紧张,主动请缨。中队指导员顾卫东告诉他,这个时候,在家照顾好妻儿,也是为疫情防控做贡献。但陈晓星说,自己已经做好随时重返岗位的准备。

  交汇点记者 于英杰 通讯员 简新海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