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四连冠”!苏州工业园区蝉联国家级经开区考核第一名
2020/01/17 14:16  交汇点新闻  孟旭  

  交汇点讯 1月17日,商务部发布2019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结果。苏州工业园区再次以优异成绩蝉联考核第一名,实现了在该项考核上的“四连冠”。

  

  从考评结果看,在综合排名方面,苏州工业园区在产业基础、科技创新、区域带动、生态环保、行政效能五大方面发展成效突出,引领作用明显,大部分指标进入全国前列,有力保障了区域竞争力。在单项排名方面,园区外贸规模连续四年保持全国第一,利用外资规模已多年进入全国前10强。

  蝉联冠军的背后,是苏州工业园区在开放型经济发展方面交出的喜人答卷。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苏州工业园区开发建设25周年。这一年,园区实现了三个“超预期”——

  一是外资总量超预期,国际资本坚定看好园区,新增外资项目422个,新增注册外资15.8亿美元,均创下近年新高。

  二是转型效应超预期,新增项目中战略性新兴产业占比近70%,总部项目中外资占比达60%,省级总部占全省17%,新增上市企业14家,呈现“井喷”态势。

  三是改革红利超预期,帮助外资企业减少税费68.1亿元,落实各类产业引导、科技奖励等资金近百亿元,“六稳”成效显著,各项经济指标全面向好回升。

  近几年,苏州工业园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积极贯彻落实外资高质量发展要求,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和自贸区机遇,积极应对中美经贸摩擦,深入拓展欧洲、日本等地先进制造、科技研发、功能服务和区域总部等项目,推动产能提升、创新融入、开放深化,鼓励美资医疗医药、台资企业等服务布局中国大陆市场,严格择商选资,集约利用资源,成功推动一批投资规模大、产业结构优、科技含量高、预期效益好的优质外资项目。

  2020年,苏州工业园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关于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意见》,抢抓多重国家战略叠加机遇,在开放创新、科技创新、制度创新方面探索新举措,在提升对外合作水平、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方面再出新成绩,在夯实产业基础、激发创新活力、发挥区域带动作用、强化绿色集约发展、推进体制机制创等方面发挥国家级经开区的引领示范作用。

  交汇点记者 孟旭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