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暖新闻】D3136列车7车厢的兰女士 把23位解放军战士暖到了
2019/12/30 11:04  引力播-苏州新闻网  

  这两天,苏州一位兰女士,感动了无数人。在12月24日的D3136列车上,她的一个举动,把23位解放军战士暖到了。

  事情是这样的。12月24日中午,D3136次列车上,东部战区海军某观通旅的中尉邓帝作为接新兵的负责人,正要为战友们点餐,却见列车长推着满满一车的盒饭迎面而来,说已为他们准备了23份盒饭。

  

  正当大家感到诧异时,列车长道出真相:午饭是7号车厢一位女士点的,包括晚饭在内一共46份,那位女士已经付了钱。

  在列车长的带领下,邓帝与战友蔡新波前往7号车厢,才发现点餐的那位女士,曾与他们有过一面之缘。在登车前,那位女士看到精神抖擞的解放军战士,提出过想与他们合影,当时蔡新波按照规定,婉拒了她的请求。

  

  那位女士的热情,邓帝很感动,表示心领,想加她的微信,把1840元饭钱转给她。不过那位女士并没有收。

  

  在交流中,邓帝和蔡新波了解到,那位女士姓兰,她说一直想带儿子去边关看看边防战士。但兰女士不知道,眼前这些官兵同样将是高山海岛的驻守者。

  时间很快过去,邓帝他们比兰女士先下车。23名“海军蓝”下车后,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目视着缓缓离站的列车,敬了一个礼。

  

  回到营区后,邓帝等多方打听,了解到了兰女士的地址,于是联名给她写了一封信,并附上1840元餐费。他们要感谢兰女士。

  蔡新波的微信朋友圈,也因记录了这件事,获赞无数。“可爱的人遇到了最可爱的人,满满正能量。”还有众多好友留言。

  12月27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东海舰队政治工作部宣传处在微信公众号上推送一条信息,感谢“D3136列车7车厢的兰女士”。

  

  身为苏州人的我们,也很想知道,那位在动车上暖到解放军战士的兰女士,会是谁?昨晚《姑苏晚报》官方微信推送寻人信息,很快获得答案。多位兰女士的邻居联系到我们。

  昨晚(12月29日),根据网友提供的线索,苏报融媒记者连线兰女士的邻居赵女士。

  赵女士说,她昨天送娃去上培训班,等待间隙刷手机,看到了一条暖新闻。“内容里提到兰女士,我隐隐感觉像是兰姐姐,翻到照片,没想到果然是她。”赵女士第一时间将那条信息发到了小区业主群,业主群里瞬间变得热闹起来。但兰女士始终低调,没有说话。

  

  小区里有位“中国好邻居”,赵女士等发自内心的高兴,“都感到很光荣”,得知《姑苏晚报》在寻找她,大家希望她出面接受采访,不过兰女士婉拒了。

  “她就是这样的,话不多,和老师一样,很和蔼的,见人都是微微一笑。”大家尊重兰女士的想法,愿意帮她保持低调。“她说自己只想默默做点事,没想到会引起这么大的反响。希望这件事的传播能让大家保持爱心,就可以了。”(苏报融媒记者 叶永春 文/部分图片来自网络)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