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80多万元!老人遗失巨额存单,幸好遇见了他!
2019/12/02 20:4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1月28日上午,常熟市公安局滨江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人在浒浦赵园路桥边捡到一只口袋,内有存单和现金若干。

  接报后,滨江所民警立即带班前往现场。来到村里后,民警很快就找到了捡包人邓某。邓某称自己从浒浦街回家,路过浒浦豪威富门口时发现了一只红色的袋子。当他将袋子捡起并打开看时,着实被吓了一跳。“包里有一本笔记本,笔记本里夹着几十张存单,这些存单上的数字几千元到几万元不等,另外还有一叠零钱现金。”

  因为存单上的名字自己不认识,又没带手机,邓某只好直接找到了浒西村村干部,并说了事情的来龙去脉。村干部看了存单上的名字,发现自己也不认识,于是拨打了滨江派出所的报警电话。

  了解情况后,民警将邓某带至派出所进一步了解情况。在整理存单的过程中,民警又根据存单上的名字查询物主。经过一番查询,民警终于找到了家住浒东的失主王阿婆,并联系了王阿婆的儿子。很快,王阿婆就在儿子的带领下来到了滨江派出所。

  一进滨江派出所,王阿婆看见自己的存单都在桌子上,自己也愣了一下。“谢谢你们啊,这些都是我的,还有几张是我刚刚才存的,一辈子的积蓄啊!”看清存单后,王阿婆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清点核对,王阿婆遗失的存单金额共计81.77万元。看到这个数字的时候,王阿婆的儿子也很惊讶,他没想到自己的母亲居然有这些积蓄,二人当场对邓某的拾金不昧表示了感谢。

  交汇点记者 纪树霞 陶蓉 通讯员 陈霖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