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新版国家医药目录发布 唯一入选PD-1抑制剂“苏州造”
2019/11/28 22:5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8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9年版)》发布,信达生物制药(苏州)有限公司和礼来医药共同开发的达伯舒(信迪利单抗注射液)被列入国家医保目录乙类范围,成为唯一一款列入其中的PD-1抑制剂。

  

  去年12月,达伯舒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用于至少经过二线系统化疗的复发或难治性cHL的治疗。今年1月,达伯舒Ⅱ期临床研究结果作为封面文章刊发于国际权威医学期刊《柳叶刀血液学》2019年第一期,成为首个获此荣誉的中国科研成果。目前,达伯舒正在进行20多项临床研究,以验证其在治疗更多实体肿瘤上的具体疗效,并已启动在美国的临床研究。

  PD-1/PD-L1抗癌药通过激活患者自身免疫功能杀死癌细胞,是继化疗、放疗之后的又一抗癌新宠,疗效较好、副作用较低,且属于广谱性药物,即一个药物可治疗多种癌症。目前,我国已经批准上市5款PD-1类抗癌药。其中,三款国产PD-1类抗癌药均来自苏州,分别为君实生物的特瑞普利单抗、信达生物的信迪利单抗、恒瑞医药的卡瑞利珠单抗。

  据介绍,2019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共收录药品2709个,与2017年版相比,调入药品218个,调出药品154个,净增64个,将于1月1日起实施。通过最新谈判,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中,又有70个药品加入到医保报销的行列中来,另外有27个药品“续约”。这97个药品将全部纳入医保目录乙类药品范围。

  根据国家医保局相关规定,纳入医保乙类目录的产品应该具备临床必需、安全有效、价格合理等条件。除了达伯舒,由苏州工业园区企业黄埔医药(苏州)有限公司生产的呋喹替尼此次也纳入医保乙类目录。该药用于晚期结直肠癌,是首个独立由中国人发明、中国医生研究、中国企业研发的抗癌药。

  交汇点记者 孟旭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