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阳澄湖畔,赏水中莲,廉政记心中
2019/11/08 09:08  交汇点  

  交汇点讯 美丽中国,绿色江苏。11月7日上午,“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文明行”启动仪式在苏州举行。下午,交汇点记者随采访团一起来到苏州工业园区阳澄湖半岛莲池湖公园,进行实地采访。

  

  天边水泽,别有乾坤。莲池湖公园位于苏州工业园区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宛如一个U字型嵌入在阳澄湖水域内。苏州工业园区阳澄湖半岛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晓华介绍说:“每到夏天,一片片莲花竞相盛开,故叫作莲池湖公园。”说起当地在生态保护方面所做的努力,李晓华告诉记者,保护好自然生态与水质资源是第一要务。在自然生态方面,建筑限高不超过18米,力求建筑密度低,在群树环绕中找寻建筑物。在水质资源方面,雨污水管网全部接到位,雨污水排漏进入园区的第一污水处理厂,百分之百进入管网。

  

  莲池湖公园最大的亮点就是结合“廉”字的做法。莲花自古有濯清涟而不妖的说法,所以莲池湖公园巧妙的与廉政建设相结合。苏州工业园区阳澄湖半岛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活动部主管邵炎说:“在这里,党建活动不仅仅局限在参观层面,它会变得更加丰富。公园内一共做了12块‘廉’石的雕塑,是选取苏州本地书法家的作品,篆刻在石头上。园内设有半岛定向小程序,打开小程序可以看到公园内12个石头点位的分布,每到一个点还可以回答关于党建活动的问题。此外,在开阔的区域,还可以做一些党建的小游戏,回答与廉洁文化有关的诗词比赛。”

  

  公园设计从禅意出发,通过总体自然、野趣、朴素的山水景观,塑造静雅、质朴的山水 “禅”的意境,通过驳岸肌理、场地空间及功能形成 “幽、旷、镜、韵”空间系列,通过植物配置形成“黄、紫、橙、 红、白”五色园林,给人丰富的景观体验。据了解,去年苏州工业园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的总游客量达到418万人次。

  交汇点见习记者 吕鑫/文 滕升智/视频

标签:
责编:王瑶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