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野蛮乘客飞踹公交司机 扬言“不报警不能走”
2019/10/15 18:51  新华报业网   于英杰    

  交汇点讯  保障公交车行驶安全,是社会共识,但仍有人置公共安全于不顾,抢夺方向盘、厮打司机等情形时有发生。日前,常熟发生一起野蛮乘客飞踹、厮打开车公交司机的恶性案件。最终,该乘客为其任性妄为买单,被常熟警方依法刑拘。

  10月13日早晨,常熟203路公交车发车后,从常熟北站往东张方向按规定路线正常行驶,当开到梅李镇通江路华星毛衫厂附近时,车厢突然有乘客大喊“过站了,我要下车”。

  喊话的是40岁左右的的乘客李某。此时,公交车早已离开站台,还未到下一站。司机耐心回答:“你到下一站再下车吧,半路不能停车的。”李某听了脸色立马沉了下来,冲到驾驶室旁,反复要求司机停车。看司机没有理会,李某觉得被故意刁难,“我让你停,你就得停!”愤怒的李某不听司机解释,边骂边飞起一脚,踹在司机握档位杆的手上。当时时速约60公里,司机虽然手吃痛依然紧握方向盘,目视前方,一脚刹车将车停稳,同时保持了克制。车上乘客纷纷劝解李某,有所缓和后,车辆起步行驶。

  可李某见司机继续往前开,心里更加气愤,猛地冲上去,疯狂拉拽档位杆,撕扯司机右臂,试图强行让司机停车,导致行驶中的公交车猛地一晃,20多名乘客同时发出了惊呼。幸好时速此刻只有30多公里,司机右臂被李某控制住,一时来不及反应,车头猛地向右拐去。司机见状,奋力回正身体,顺势踩刹车把牢方向盘,才将公交车停稳。

  李某怕司机再次启动,上前抢走了车钥匙。司机惊魂未定,乘客们也劝司机让李某下车,以免再次发生危险。考虑到乘客们的安全,司机破例让李某在路边下车,可钥匙在李某手里。此时,李某得理不甘休,大声嚷嚷要报警!

  整个过程中,司机几次拿手机想报警,遭到李某阻止。谁知,李某自己手机出故障,强行要求司机报了警,“如果不报警,谁都不许下车!”

  于是,10月13日7时23分,常熟市公安局梅李派出所就接到了司机的报警。当班指挥长立即派民警带人前往处置,同时调取监控。

  经查,李某当时从常熟北站乘203路公交去梅李谈生意,但途中李某因照顾行李箱,又塞着耳机,忙乱中没听到报站,等公交车启动行驶一段后才发现,便有了前面一幕。公交车上相关监控也证实了这一点。

  在派出所里,李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作了深刻反思。虽然李某的行为未对公交车和其他乘客造成实质损害,但已涉嫌危害公共安全。日前,李某因此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交汇点记者 于英杰 穆怀佳 通讯员 陈霖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