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看到泪奔!我愿用孤单的青春,换无悔的白头...
2019/10/09 22:28  苏州公安微警务  

  西藏曲松和江苏苏州

  虽然相隔万里

  但因为他们而紧紧联系在一起

  

  “我有个西藏梦,就算你离我相隔万里,我依然梦想着触摸你的那一刻。”她叫陈菲菲,是姑苏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的民警。

  “我矗立边疆,肩上使命远大过自己的生命,是你给了我坚强的力量。”他叫陈洋树,是西藏阿里曲松边境派出所的民警。

  “鹊桥”相会

  两人平时工作都很忙,每年只有休假才能见上一面,但他们却依然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坚韧地面对工作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

  

  为了不影响安保工作,今年八月,陈菲菲提前休假来到了爱人单位所在地阿里。从苏州到阿里曲松,用了将近5天的时间。第一次到阿里的时候,菲菲就忍不住抱怨:“这是什么鬼地方?”当时她就决定再也不来了,结果,今年还是忍不住对丈夫的思念,又来到了曲松。

  

  这就是陈菲菲口中的“鬼地方”

  

  穷荒绝漠卷狂沙,万里苍凉映赤霞

  

  五月天山雪,无花只有寒

  

  陈菲菲和陈洋树通过亲友介绍于2017年年底结婚,由于“这份感情坚持下来不容易,也不想放弃,所以愿用孤单的青春,换无悔的白头。 ”陈菲菲眼里噙着泪如是说。

  

  “都说当警察辛苦,因为我们白天黑夜不着家,有人说警察不该有家,因为家,对于我们,只是临时夜宿的打尖地儿或是过路的停靠点;做警察辛苦,两地分居的警察夫妻就更辛苦了,什么都依靠不了。可当警察是他的理想,也是我的,谁都无法放弃。”这样的爱情,甜蜜里透着心酸,但他们却更加珍惜彼此,点点滴滴都汇聚着浓情。

  注意了!狗粮来袭,小心避让!

  

  洗了头,就是舒服

  

  今天的饭特别香

  

  小伙子,厨艺不错

  虽然常常分离,但又默契相依;

  虽然平淡如水,但又踏实幸福。

  他们有着共同的梦想和执着的追求

  他们在彼此的鼓励中共同前进

  将小家融入大家

  只为了那一身光荣的“警察蓝”

  让我们一起祝福他们吧!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