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美女主播”可能有胡子!有钱人轻信“美女主播”,3年被骗1800多万
2019/09/25 22:18  新华报业网  于英杰   

   

  交汇点讯 常熟成功人士陈某万没想到,他在直播平台上认识的所谓“美女主播”,3年时间里骗走他1800多万。日前,常熟警方将“美女主播”抓获归案,此时陈某才知道,将他骗得团团转的“美女主播”,竟是两名大胡子男人。

  今年8月5日,神色慌张的陈某跑进常熟市公安局兴福派出所,一见到民警就急促地说,他被人给骗惨了!原来,人到中年的陈某是常熟一家公司老板,生意做得有声有色,他见年轻人喜欢玩直播,也在某直播平台上注册账号,不久就结识一名“美女主播”,还互加微信号畅聊人生。对方声音温柔,谈吐风趣,陈某与之聊得很投缘。得知“美女主播”身世比较悲惨,打算励志创业改变命运,陈某深受感动,决定与之合伙投资,结果3年来共被骗1800余万元,可连对方长什么样都没见过。

  鉴于案值巨大,常熟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刻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侦查员梳理资金流水,层层剥茧,发现陈某的钱款大部分进入李某和张某的私人账户,判断他俩极可能涉案;更可疑的是,部分钱款流进李某母亲账户后,在哈尔滨被人取现。

  为了最大限度挽回陈某的损失,常熟市公安局连夜组织由刑警、网警、派出所组成的抓捕组赶赴哈尔滨开展侦查工作。在当地警方支持下,他们调取了取款监控确认,取现人是李某的母亲,这更加夯实了侦查员之前的猜测:该案极可能是一起由亲戚、朋友组成的家庭式网络诈骗犯罪团伙。

  通过耐心梳理和摸排,侦查员发现李某、张某入住在哈尔滨高档小区,通过调取小区监控发现,这两人极少回去住,经常在外游荡,居无定所,这给抓捕带来极大困难。抓捕组通过对李某车辆轨迹及人员关系的梳理,分析出他们最有可能出现的三处地点。带队领导果断决定兵分三路,在三处地点设伏,经过几个昼夜伏击守候,终于等来了目标。

  这天晚上,李某带着张某回自己母亲家吃饭时,被设伏的民警制服抓获。但这两人配合异常默契,对诈骗一事失口否认。侦查员连夜审查,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在强大的证据面前,李某心理防线彻底崩溃,将伙同邓某(女)、张某以美色和高回报为诱惑、诈骗他人的事实供认不讳。

  然而,此时的邓某不在哈尔滨,经研判已跑到了广东。侦查员马不停蹄地转战广东,经过连续多日侦查,终于在广东河源将邓某抓获归案。至此,这起特大网络诈骗案告破。

  至此,陈某才愕然发现,与他聊人生的所谓“美女主播”,事实上是两个大胡子男人。他们让同伙中的女孩子以声音诱惑陈某上钩,通过网络聊天一步一步将他拉进了深渊。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在网络信息时代,各类直播、社交平台已成为重要的沟通工具,但手机电脑屏幕背后,你不知道到底是谁在陪你“诗和远方”,任何平白无故的关心背后都可能暗藏杀机。尤其要当心的是,如果在聊天过程中对方提到转账汇款,那你很可能已经成为了骗子嘴边的肉。

  赚钱不易,切莫贪心。捂紧口袋,多多甄别。

  通讯员 陈霖 交汇点记者 于英杰 穆怀佳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